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城大录取李洋待破3大谜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5:18 城市快报

  有人暗中帮忙?对具体的录取程序,香港城市大学和李洋的父母均三缄其口。据悉,2005年香港城市大学在海南的招生指标原定为两名,后临时追加为3名,而多出来的一名可能正是李洋。海天学校招生办公室主任刘斌在第一时间向李洋的舅舅贺喜时被告知,录取有赖于一位在城大工作的朋友的举荐,但具体姓名未知。

  城大校长张信刚不愿对李洋录取的具体程序进行回应,只是强调,城大首次参与内地
招生,严格遵循了教育部的相关规定和内地的招生游戏规则。录取合情不合理?

  张校长不愿将李洋与其他学生进行区别,也不对其寄予任何不同的期望。他说:“既定的事实是他在高考中取得了好成绩,符合我们的招生要求,至于其他的并不重要。”

  “法制外还有情理,也就算了吧,就算不合理,也算合情。”香港中文大学中国研究服务中心助理主任熊景明这么评价。城大点名要李洋?

  当然,城大成功录取李洋,如果没有海南省考试局的认可和放行是不可能的。海南省考试局普招处一位姓王的处长告知记者,城大的招收意向是在海南一本录取的后期才传到的。据考试局分管普招的副局长介绍,城大在录取李洋的筹备阶段主动与考试局沟通,希望解决李洋的调档问题。“我们所理解的限报概念是,限制报考的是国家既定的招生指标,而城大录取李洋的计划指标为后期追加。”这个指标带有针对性,即便限报李洋,指标也不会转给海南本地考生。据《南方周末》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