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学生球队也有经理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4:45 竞报

  三人篮球赛出现新鲜事———

  “很抱歉,队员们现在都很忙,不方便接受采访。而且我们会优先考虑有酬谢的活动。”这是记者试图采访肯德基全国青少年三人篮球赛北京赛区冠军队时,该队的“小经理人”给记者的答复。

  小女孩担当球队经理人

  前不久,在北京赛区总决赛的现场,北师大附中篮球队无疑是场上最令人瞩目的明星,几个身材高大的男孩子,用很专业的动作运球、上篮、得分。几轮下来,他们走到了最后的冠亚军决赛。记者注意到,在这些男孩子身边总有个很不起眼的小女孩。比赛过程中,这个女孩一直在跑前跑后,关注其他场地上的比赛结果。每场比赛下来,她都会走过去和几个男孩大声说些什么,然后几个男孩会在她的指挥下坐在指定位置休息,听她讲下一场对手是谁、实力如何。

  记者问坐在身旁的肯德基工作人员,这个女孩子是什么人?工作人员说:“据说是这个球队的经理人。”

  在比赛结束后,这个经理人又在招呼每一个队员上台领奖,让他们摆好姿势照相。之后,组织他们上车,然后离开。男孩子们在她的安排下,一切行动都井井有条,似乎除了上场比赛,他们把其他所有事情都放心地交给这个女孩处理,而且很听她的话。

  记者猛然发现眼前的情景很熟悉,想起了自己中学时代流行过的一部很经典的日本动漫《灌篮高手》中的情节。

漫画里的湘北高中篮球队,就有一个名叫彩子的高二年级女学生做他们的经理人。彩子了解球队的所有情况,帮助教练监督队员训练,安排他们的生活,解决球队遇到的麻烦,和每个队员都是朋友。

  经理人应对记者很“职业”什么时候我们的中学生球队也开始有自己的经理人了?带着这样的疑问记者联系到了这个女孩,对方告诉记者:“现在中学生队伍里有自己的经理人一点也不稀奇,很多比赛都有经理人。”当记者希望她能帮忙联系一下球员做采访时,这个女孩却用很“职业”的口吻回答道:“很抱歉,队员们现在都很忙,不方便接受采访。而且我们会优先考虑有酬谢的活动。”

  “有酬谢的活动”,一个年纪不大的女孩说出这样的话,可把记者吓坏了,不禁对现在高中生的经济头脑“刮目相看”。

  对于几个大男孩为什么会这么听一个小女孩的,记者曾用短信的方式询问这个女孩。而这位小经理人显然很有经验,所答非所问地说了一句“平时我和他们的关系很好”敷衍了事。记者又好奇地问她做经理人有没有薪水,她却避而不答。

  学校老师不知经理人

  记者联系上北师大附中,体育组一位姓黄的老师告诉记者,几个男孩子暑假参加这个比赛,老师们是知道的,也很支持,还帮他们训练过。但至于这个小球队还有个经理人,黄老师就不清楚了,“经理人,不会吧?这我还真不清楚呢,估计就是他们的好朋友吧。”

  黄老师还告诉记者,参加比赛的几个男孩都是该校校队的队员,平时放学后他们会在教练指导下接受一定时间的篮球训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