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徐弢:国家队不欢迎王大雷这样的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4:45 竞报

  徐弢总结三期飞行训练用国少门神王大雷赛后红牌教育队员———

  本报记者香河报道 在本月进行的三次飞行集训中,守门员的训练成为了一大看点,从首期11名守门员同场训练,到后来的游戏式教学。作为守门员教练的徐弢可谓是花样百出。在三次飞行集训结束的前一天记者采访了徐弢。

  专项训练不是我的独创吗?

  记者:本月进行的三次集训的守门员训练有所不同,从第一次的守门员专项集训,到二、三次集训时的只有几名守门员训练,在这一过程中您似乎在寻找一些东西。

  徐:为了2008年奥运会么,第一次召集11名守门员一起训练,我主要是想看看现在这批年轻守门员的情况。在第一次集训中,我把训练都用DV录了下来,下面的时间我还要仔细看看他们的技术特点和缺陷,以便在以后的训练中更有针对性。

  记者:在首期集训中你招了11名守门员进行专项训练,而且专项训练也将在以后的国家队集训中继续下去,这种想法是怎么产生的?

  徐:集中在一起便于更好地比较,而且队员们练起来也更有竞争的感觉。这是我的独创,怎么样,不错吧?

  仨门将定了俩

  记者:评价一下这三期集训的队员。

  徐:都不错。基础很好,还有待于提高。经过这三次飞行集训,其实这也是一个了解国内守门员大概水平的过程。

  记者:来自青岛中能的李帅和来自上海中邦的董雷参加了全部的三次集训,而且您在训练中也重点加以调教,是不是已经确定将留下他们参加东亚运动会?

  徐:我只是想多练练他们,最终带谁去还要等到最后看情况来定。现在初步定下了带两个守门员,但是如果到时候情况允许,我还是希望带3个门将一起去。

  国家队不允许出现王大雷事件

  记者:您觉得在秘鲁的世少赛中,

中国队门将王大雷的表现如何?

  徐:王大雷的资质很好,也可以说很有天赋。他的技术动作也很扎实,而且这名守门员有着很大的潜力。我认为,在他那个年龄段里面,他应该是最好的门将之一。

  记者:从2008奥运会这个角度来看,您是否要考虑将他招入国家队?

  徐:我只是说他是他那个年龄段中的佼佼者。如果要进入国家队,他还有很多东西需要提高。这种提高是全面的,因为青少年这个时候是不定型的,过几年每个人发展成什么样,我们谁都不好说。

  记者:那么就从现在他的表现来看,如果进入国家队,王大雷最需要提高的是哪方面的技术?

  徐:技术并不是重要的。关键是心态和情绪,大家都看到了。在上场比赛结束之后得的那张红牌,王大雷并没有很好地控制自己的情绪。在这件事情发生之后,我和朱指导都分别给队员们开了会,用这件事教育队员,在以后的比赛中绝对不能出现这种情况。我可以明确地说,国家队不欢迎这样的球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