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网为何将男女比赛分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4:10 竞报

  和以往大家看到的大满贯比赛不同,观众可以发现中网的男子与女子比赛是分开进行,而不是同时开拍的,这是什么原因呢?中网WTA赛事监督范尼女士为我们回答了这个问题。

  “将男子与女子比赛放在一起进行将很难协调,毕竟ATP和WTA都有自己不同的比赛计划。”中网WTA赛事监督范尼女士解释说,“如果一个大型网球比赛要将男子与女子的比赛放在同一时间进行,就必须由ITF(国际网联)来进行协调,这将是一件很艰难的事情。ITF每
年都将大部分精力放在四大满贯等重要赛事上,因此,他们没有可能再去协调其他规模较四大满贯为小的比赛。”

  目前很多重要的网球比赛如印第安维尔斯、罗马大师赛和加拿大公开赛等都是将男子与女子比赛分开并且有不同冠名。如每年8月在加拿大多伦多进行的男子比赛为多伦多大师赛而女子比赛为罗杰斯杯,这些比赛都是分别由ATP和WTA来操办。

  “男子与女子比赛同时进行当然有它的好处,因为大部分人可以根据自己的不同喜好去选择地观看精彩的比赛。不管你是喜欢阿加西或者费德勒,还是你欣赏莎拉波娃和其他的女球员,你都可以在为期半个多月的时间里找到你最有兴趣的比赛,这就是大满贯将男女比赛放在一起进行的好处。”TOM集团负责电视转播的工作人员

澳大利亚人威廉姆斯对将ATP和WTA赛事分开举办谈了自己看法。

  但男女分开也不见得就降低了比赛的吸引力,如前几天才进行的中网男单决赛,纳达尔和科里亚的精彩表演就吸引了很多人的关注,而去年小威和库兹涅佐娃的女子决赛也是精彩纷呈。因此,无论ATP和WTA赛事分开打,还是混在一起,只要有你喜欢的球星参与其中,任何组织方式都不会影响球迷观赛热情。

  作者:谢卫

  (来源:

竞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