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认真的女人最美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4:10 竞报

  “美丽”这个词总是会被女人期望,无论做什么都希望与美丽有关。最实际就是,没有外在美,怎么也要内在美,归根到底总是要“美丽”才行。对女运动员而言,认真地追求比赛过程是展现内在美最直接的方式。

  中网女单前两轮过后,前8号种子除了莎拉波娃和大威,其他的都已经被“黑”。5号种子莫里克、7号种子戈洛文、8号种子佩内塔、6号种子扬科维奇都是在首轮就被毙掉;4号
种子小威首轮免赛,第2轮一出场就挨了中国的孙甜甜当头一棒;莎娃和大威出场前,只有替补达文波特成为种子的格罗恩菲尔德表现正常。8个种子有5个只打了一场球就打道回府,今年中网女单的种子们似乎给人一种名不副实的错觉。因为从比赛过程来看,她们打得都很认真,尽力了却输球各有原因,小威和扬科维奇的出局最有代表性。

  由于膝伤严重,小威在与孙甜甜的比赛中跑动迟缓,发球明显发不上力量。比赛结束后她“步履蹒跚”地踱到网前与孙甜甜握手说明了她的伤势有多严重,而赛后她的一句:这是我职业生涯最糟糕的一场失败,说明了她不是不想奉献精彩的比赛,只是该死的伤让她心有余而力不足。

  扬科维奇更是认真到较真。她太想赢得与郑洁的那场比赛,以至于当她连发双误的时候跑到主裁跟前抱怨:这里的观众不懂

网球

  千呼万唤之中,女子网坛第一红人莎娃昨天出场。莎娃昨天下午没有让支持她的人失望,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将以色列选手皮尔擒下,虽然过程艰难了点。眼看着她积极认真的比赛态度,跌宕起伏的比赛过程难道不比那张让大多数男人着迷的脸更值得欣赏?歌手高慧君唱得好:认真的女人最美丽。

  作者:谢卫

  (来源:

竞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