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萨穆埃尔从“城墙”变成“长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4:10 竞报

  重返意甲后,绰号“城墙”的萨穆埃尔更加如鱼得水。在北京时间昨日凌晨进行的意甲第4轮比赛中,国际米兰客场1比0小胜切沃。本场比赛,时隔一年重返意甲的阿根廷中后卫萨穆埃尔首次代表国米出战意甲便顶入制胜一球。他的这粒进球帮助国际米兰取得4轮联赛的第三场胜利。重返亚平宁半岛后,“城墙”(THEWALL)变成“长城”(THEGREATWALL)。

  赛后自评曼奇尼:“萨穆埃尔是一个优秀的后卫,不过随着磨合和训练,他还有进一
步提升的空间,无论如何,我对我们的防线以及整体的表现很满意,没有丢球是很重要的,尤其是在赛季开始阶段。”菲戈:“对于我们来说,这是一场重要的客场胜利,队友们告诉我,在切沃的客场很难打,现在我们赢得了比赛,依然在积分榜前列的争夺之中,这很重要。在对巴勒莫的失败之后,我们汲取了一些教训,今天,我们注意了自己的位置以及控球,对于全队整体来说,这很重要。”

  第1粒进球献给孩子的生日礼物

  昨日,萨穆埃尔打入了重返意甲的首粒进球,这也多亏了自己在

皇马时队友菲戈的助攻。下半时第5分钟,菲戈左侧开出角球,萨穆埃尔在萨马科的拉拽下仍在门前7米处飞身将球顶进远角,帮助国米1比0战胜主队。赛后,首场代表国米出战意甲联赛就打入一球的萨穆埃尔在场边接受了天空体育台的采访。他表示要把自己的第一粒进球作为生日礼物送给自己两个孩子:“我想把这粒进球献给我的两个孩子,他们刚刚在9月17日和20日庆祝过自己的生日,这粒进球也会让他们非常高兴。”

  360天后忘记皇马

  显然萨穆埃尔已经忘记了在马德里一年以来的痛苦。本场比赛赛后,他激动地说:“我对这场比赛十分满意。在停赛后,能以一场胜利重新上路,我对此感到很高兴。我要为了这场比赛的胜利感谢我的队友们,当我无法上场作战的时候,他们一直都在支持我。为了买下我,俱乐部做出了相当大的牺牲,并且一直以来都对我抱以极大的信任。”

  在皇马的一个赛季,对于阿根廷人可以用煎熬二字来形容。抛下接踵而来的伤病不说,赛场上的皇马攻强守弱,中场的防守形同虚设,这样萨穆埃尔在比赛中往往十分狼狈。

  3轮停赛后为国米解忧

  在上个月进行的意大利超级杯比赛中,刚刚加盟国米的阿根廷后卫和内德维德发生了口角,而阿根廷后卫向内德维德吐痰的行为也被赛场中的电视记录了下来,成为证据。意甲联盟对于萨穆埃尔在比赛中攻击内德维德的行为作出禁赛三场的判决。

  正因为如此,他缺席了球队对特雷维索、巴勒莫和莱切的三轮比赛,客场2比3负于巴勒莫的比赛之后国米的后防再次遭到质疑,本场比赛之前,大家对萨穆埃尔的回归十分期待。果不其然,阿根廷人用一粒头球敲开了主队的大门,为球队在联赛中迎来了第一个客场胜利。难怪赛后国米主帅曼奇尼对本场胜利给了很高的评价:“这是本赛季第一个客场胜利,也是关键的胜利。只有在尽快地破除客场的心理障碍后,我们才能有夺冠的可能。”

  出道10载城墙变

长城

  中后卫的职责并不是进球,而萨穆埃尔则是中后卫中少有的攻击型选手。从1998-1999赛季到昨天,在联赛的209场和欧洲赛场的44场比赛中,他一共打入18粒入球。

  1978年3月23日出生的萨穆埃尔18岁时加入阿根廷联赛的纽韦尔老男孩队,由于他出色的身体素质,一年后他转会到阿根廷老牌劲旅博卡青年队,并成功地在2000-2001赛季登陆意甲豪门罗马队。在罗马的4个赛季里面,他为球队出场173场打入11个进球。在2004-2005赛季转会西甲豪门皇马,度过了不如意的一年后,重新回到意大利加盟

国际米兰。今年正好是阿根廷人成为职业球员的第10个年头,在经过了几多幸福与苦难之后,当年的“城墙”已经朝着“长城”迈进了。

  class=B14 colspan=3>

  作者:张鑫

  (来源:竞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