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十运会沙滩排球决赛采用新规程 力求比赛精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3: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3日电据今晚报报道,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沙排部部长王建平说,十运会沙滩排球比赛将采用新的规程。这种新的规程将有利于各队发挥自己的水平,虽然比赛有一定偶然性,但增加了比赛的观赏性。

  王建平介绍,这种赛制是根据去年雅典奥运会的规程而定的,积分排在前六位的队伍按次序进入A到F组的第一位置,除了她们知道自己的位置以外,其他队伍的位置都是未知的
。虽然各队都不了解自己的分组情况,但大家面临的情况都是相同的,因此,也没必要在大赛前有过多的考虑,只要练好自己的就可以了。王建平说:“这种办法,在第一阶段只是各队抽取自己的位置,可以保证第二阶段是成绩最好的球队出列,也使比赛更加激烈,而第二阶段的抽签不排除有一定偶然性,但这也给了各队发挥自己最好水平的机会。”

  的确,赛前不知对手,训练也好,平时在宾馆相遇也好,看着谁都像对手,抽签之前,这种“朋友+对手”的氛围估计最为浓烈,一切都充满了悬念,又有些刺激。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