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申花周末激情PK实德 打响中超冠军最后的阻击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1:38 中国新闻网

  从上周1比0小胜沈阳金德之后,和大连实德相关的所有话题都围绕着连沪争霸,为此实德俱乐部赶紧泼凉水,生怕因为人为的压力给球队增添不必要的麻烦。谈及本周日的“火星撞地球”,总经理林乐丰的观点是:“在乎夺冠,不在乎在哪儿夺冠”。尽管听上去很淡然,但俱乐部的举动还是避免产生不必要的麻烦。

  林乐丰表示,媒体总炒作连沪争霸的事情,对于球队的发展非常不利,增加了球员的
压力,还是应该以平常心去对待。他说:“比赛要一场一场打,申花是一个很有实力的球队,我们既要把这场比赛当作一场平常的比赛去打,也要高度重视,打出水平来。”不过林乐丰还向全体队员强调了要点,要求大家严守比赛纪律、务必保持冷静,不要产生盲目乐观的情绪。

  上轮中超赛后,其实实德队的联赛冠军奖杯已经没有飞走的可能。如果说联赛中还有怎样的波折,那就是实德队能否在虹口夺冠的问题。

  客观来看,一方面是实德队是客场比赛,赛后即使夺冠,如果有过于兴奋的举措恐怕会惹恼主场球迷;再一方面是2001赛季有过教训,当时如日中天的实德队对阵山东,任谁都认为实德队肯定将提前夺冠,但事实是山东阻挠了实德队登顶的脚步,实德方面赛前做好的一切准备不得不临时取消——这事情险些成为笑柄。因此实德队再次面临类似的情形,显得相当低调。

  本场比赛实德的对手

申花方面一再表示,只要有夺冠的希望,队伍上下依然会全力以赴。不过谁都知道,申花所谓的全力以赴,就是全力做到延续实德夺冠的步伐。

  或许是天意,申花刚刚与天津进行了一场亚军争夺战,又将和大连实德打一场至少是名义上的冠军争夺战。考虑到这场比赛的特殊意义,申花队绝对不会有任何的松懈。并且,如果能够在主场击败实德的话,申花队将成为本赛季惟一在主客场都击败实德的队伍。对冠军队伍来说,这显然将是最大的耻辱。因此,申花队这个周末所要做的,就是给大连队制造“耻辱”。本赛季实德队迄今只有两场失利,主场输给申花比败走津门更加窝囊。

  所以两队都各怀心思,有着之前的胜利垫底,申花上下都充满了信心,不可能让大连队在上海提前夺冠。而实德只想这一战不仅能够奠定冠军的归属,更想出一口恶气。(中国体育报叶 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