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掘出“职业”的第一桶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1:24 中国体育报

  “运动营养不是让你吃出一个冠军,而是合理营养让运动员承受更大的运动量,练成一个壮小伙,练出一个冠军。”国家体育总局运动营养与体能恢复首席专家杨则宜研究员在第二期北京运动营养师培训班上说。运动营养在国外已经经历了半个多世纪的研究发展,逐渐发展成熟并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健身人群也养成了定期向运动营养师咨询的习惯。在推动人们树立健康的运动营养理念、正确地健身观念、保证人们持续的参加健身运动,采用健康的摄食方式、准确选择适合健身目的的健康食物等方面运动营养师都发挥了不可磨灭的
作用。他兴奋地说:“非常高兴能有这么多年轻的力量都对运动营养有浓厚的兴趣,立志投身这项朝阳事业之中。运动与营养两肩挑,既能教导会员如何健身锻炼,又能指导会员怎么吃,做到均衡营养。”

  而报名参加培训班的学员来自各个行业,怀揣着相似的梦想和坚持。“我来学习就是要吃的更科学,练得更科学”在中国专业运动营养师培训班上,毕业于天津体育学院运动训练专业身高一米八壮壮的小伙子憨憨的说。别看他来自体育学院却长了一身的肥肉,他打趣地说,这次他就是要来学学看怎么能把肥肉减下来、体脂降下去,争取参加全国比赛。

  而向老板预支了工资,专门来学习如何科学指导饮食营养,健康减脂的学员,目前正在准备一个月后的北京市健美比赛。“我来北京练健美一年多了,不过都是瞎练、凭感觉,太盲目了没有科学系统的指导。”现在,他每天都自己准备减脂的饮食,“究竟吃多少、怎么吃,吃什么”他的目的很明确,就是要让科学饮食指导自己的备战。实践互动的环节,在老师的指导下他非常仔细地把自己一天早餐、午餐、晚餐及运动后加餐的食物、重量等信息输入膳食营养软件,计算自己一天的三餐配比是不是合理、碳水化合物、

脂肪、蛋白质三大营养素搭配是否科学等等。

  运动

营养师培训班的学员们多为健身教练,他们纷纷表示在指导会员健身的时候,就意识到运动营养的知识非常重要,同时也认识到自己运动营养知识的匮乏,非常想学习相关的知识。身为私教的罗教练说:“多学点运动营养的知识,对我平时指导会员健身会有很大帮助。而且,这也是为了为会员提供更多的特别的服务,增加健身服务指导的含金量,为自己的职业加分。

  培训班里几张略显稚嫩天真、散发着青春活力的面孔显得很是特别,打听一下才知道,他们都来自首都体院、林业大学等学校的在校大学生,对营养学、运动营养学特别感兴趣,希望今后能从事相关的行业。而且,再过一两年就要找工作了,手里多一个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运动营养食品分会颁发的专业证书,比别人多一项技能,求职也多一个砝码。

  中国专业运动营养师培训班特聘一级讲师周瑾也表示:“专业运动营养师培训班一直在强调课程的实践性和可操作性,让健身俱乐部的教练在指导健身的同时又能给予他们专业的营养指导,提高教练的训练和指导水平,提升教练自身的价值,帮助他们掘出职业生涯的第一桶金。”

  作者:翁 希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