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北方三强笑傲意甲(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0:5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昨日,五大联赛烽火重燃。在亚平宁半岛,意甲北方三强AC米兰、国际米兰和尤文图斯分别在主客场轻松拿下对手,全取三分。

  舍瓦卡卡力助AC米兰

  在前三轮联赛过后,AC米兰仅取得1胜1平1负的战绩,在积分榜上被死对头尤文拉开了5分的差距。上轮客场负于桑普多利亚更是让主帅安切洛蒂陷入了“下课”危机。

  但主帅的信心来源于球队射手舍甫琴科,前三场比赛乌克兰人已有2球入账,本场比赛又是他的入球为米兰首开记录。当时米兰后场长传,维埃里禁区前争顶头球摆渡,舍甫琴科禁区边缘拿球后一个假动作晃过对方防守球员,冷静施射破网。两分钟后,卡卡的补射帮助米兰锁定胜局。

  舍甫琴科是本赛季AC米兰队内表现最稳定的球员,首轮对阵阿斯科利他打进了全队唯一一球,对锡耶纳他一传一射,对费内巴切打进最后一球,对桑普多利亚完成一次助攻,每一场舍瓦必有斩获。
北方三强笑傲意甲(组图)
上图:卡卡为米兰攻进锁定胜局的一球。

  萨穆埃尔完成“处子球”

  在从皇马转投国米之后,萨穆埃尔本以为可以在新赛季的意甲大展拳脚,然而联赛尚未开罗,阿根廷后卫就遭受了沉重打击。由于在超级杯上朝对手内德维德吐痰,萨穆埃尔被足协禁赛3场。昨日,禁赛期满的阿根廷人终于复出,他以一记头槌帮助国米全取三分,也向世人宣告了自己的回归。

  比赛在维罗纳本特戈迪球场进行,本场曼奇尼雪藏了阿德里亚诺和马丁斯,让另一对锋线组合克鲁斯与雷科巴首发。上半场场面比较平淡,进球出现在下半时第5分钟,菲戈开出角球,萨穆埃尔在对方后卫的干扰下飞身冲顶,球直蹿近角入网。新赛季两个刚刚加盟的球员联手为国米首开记录。1∶0的比分也保持到了终场。

  本场比赛过后国米以3胜1负的战绩排名意甲第4,赛后曼奇尼赞扬了队员们的表现。他说:“在这样艰难的赛场上能拿到3分已经很不容易了,胜利让我们增强了信心。”
北方三强笑傲意甲(组图)
上图:萨穆埃尔完成个人在国米的第一球。

  维埃拉射出完美开局

  尤文图斯本轮对手乌迪内斯绝对是一块难啃的骨头,不过本场他们的主力射手亚昆塔因为拒绝续约而被主教练科斯米放在了替补席上,这无异于是自废武功。果然,失去了进攻核心的“乌鸡”如同一台耗光了油的发动机,全场他们有数次机会,却都与进球擦肩而过。而客场作战的“老妇人”则凭借维埃拉的入球带走了三分。这也是维埃拉登陆意甲后射入了第二球,上一场法国人以一粒头球帮助“老妇人”主场4∶0狂扫恩波利。

  本场过后,斑马军团已经在联赛中取得了4连胜,在积分榜上他们领先第2名佛罗伦萨2分高居榜首。如此完美的开局让人们相信他们很有可能在本赛季卫冕成功。相较于米兰的低迷,国米的起伏不定,“老妇人”给人的感觉是惊人的沉稳。米兰可以在阿斯科利这种弱旅身上丢分,国米可以莫名其妙地输球,但尤文却总是波澜不惊地拿下每一场胜利。或许,这正是卡佩罗的过人之处。(林牧 翁振华)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