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快报:真希望来一回真的“揭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0:59 金羊网-新快报

  海澄

  每次的全运会总要弄出来一些轰动性的新闻,这次也不例外,但是有点让人摸不着头脑的是新闻的主角居然不是东道主。运动会的东道主向来都有受到照顾的先例,有时候过分一点也会引来众多的非议和叫骂声。但是这次却是辽老大喧宾夺主,在江苏把金牌捞到自己的口袋里。经过层层的“揭黑”,我们赫然发现,原来问题不是裁判,而是某辽宁籍领导
。而这位领导同志还是某羽毛球管理中心领导的夫人。

  其实关于十运金牌内定的新闻早已不是秘密,可以说,十运金牌内定绝不仅是艺术体操的偶然现象,“钟玲事件”并不是一个个体现象。通常来说,全运会每个项目几乎都有三四名实力相近的选手在竞争金牌,至于谁能夺取金牌其中大有文章,尤其对于摔跤、拳击、艺术体操等打分项目来说,做好裁判工作成为了关键。一位业内资深人士向记者透露,通常裁判一拿到参赛选手名单,对于谁能获得金牌就已经有了大致轮廓,下一步要做的是,为“重点选手”的比赛“保驾护航”。

  在这里讨论金牌内定如何令人发指已经没有什么意义。听说昨天体操中心已经开始调查这一事件,这倒是让人更关心。以前我们在足球上看到的调查太多了,每一回所有的黑幕都被揭得何其多,但是每一次中国足协的所谓调查都仿佛“和稀泥”一般,没有一次给出过让人满意的解释和处罚。

  这次会如何呢?通常小说里,结尾大多会冒出个青天大老爷断案如神、伸张正义,而眼下全运会活生生的故事,谁也猜不透结局。现在体操中心的领导已经招呼“以大局为重”,估计这又将是一次不了了之。

  真希望有人能对这次

十运会上发生的一件件丑闻来一回真的揭秘,把一切摊在阳光下接受检验。

  (日京/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