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肖爱华打拼20年完美谢幕 道别之音亦是勉励之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0:5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南通专电 (特派记者 吴禄庭)夺冠瞬间,34岁的肖爱华举剑致意,向观众、向对手、更向陪伴了自己多年的手中利剑。“两金为我的职业生涯画上了完美的句号。”这是肖爱华的退役宣言。

  这位三届全运会女花个人冠军,九运会退役后仍选择了复出,这一次,南通成为了她剑道人生的最后一站。肖爱华是带着微笑和幸运卫冕的,当昨日她站在剑道上挥剑之时,
她的父母、爱人以及两个三岁多的双胞胎女儿都站在看台上为她加油助威。小女儿虽然还哭着要妈妈抱,但肖爱华明白将金牌送到她们的怀中,就是给她们最好的礼物。

  看肖爱华的搏剑,会让你悟到一个剑客的境界。历届全运会上,不少名将演绎出“英雄迟暮”的悲凉,但是34岁的肖爱华却是例外。看肖爱华参赛经历,敬意油然而生。这位参加过四届奥运会和全运会的老将被人看作是“中华第一剑女”。

  “她是中国剑坛许多年才可能出现的天才剑手。”一位击剑教练对站在领奖台上的肖爱华这样评价。

  走下领奖台,肖爱华与身旁的年轻队友们和对手一一握手,并轻声交流着。是的,一代女剑侠离去了,她自然有话要对后辈说,道别之音亦是勉励之情。

  赛后的发布会上,众多记者只问了肖爱华一个问题。此时大家都不忍心去占用太多她与家人尽情享受喜悦的时间。

  一位征战了20年的女剑客,在江苏南通,为她自己的剑道生涯画上一个金色的句号。

  (日京/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5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