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又闻美少女咆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09:49 中国体育报

  新华社北京9月22日体育专电(李丽汪涌)如果不看比赛,你很难相信这样近乎于咆哮的呐喊是莎拉波娃这样的美女发出来的。也许人们认为,这种声音更适合大威和小威。

  中网女单开战三天之后,莎娃姗姗登场。但这一次,她没有像三天前在汉城那样让观众失望——美丽的莎娃发出了她招牌的尖叫,寂静静的赛场上就只听见她的大嗓门。

  欧美小报记者们在赛场上记录下了莎拉波娃吼叫的强度,最高达到了101.2分贝,相当于一架小型飞机降落时的噪声程度。看似更适合发出这种声音的小威甘拜下风,以88分贝排在第二,而她的姐姐也不差,85分贝,刚刚跻身前三。

  飞赴北京之前,莎娃和大威廉姆斯在汉城进行了一场表演赛。但让涌入赛场的1万多韩国球迷遗憾的是,他们没听到莎娃的“超级女声”。于是莎娃只好解释:“比赛的时候喊不喊我自己也控制不了。”

  很难说清楚是谁最先开始在网球场上肆无忌惮地喊叫。据美国波斯敦环球报专栏作家布德·克林斯说,他记忆中第一次听到这种叫喊声在上世纪60年代,不过那是从男选手口中传出的。但现在,吼叫着打球已经成为女选手的时尚。

  有些怀旧的观众和裁判痛恨这个热情奔放的年代,他们怀念十年前的网坛,怀念脉脉温情的淑女风范,于是安静的格拉芙远比“聒噪”的塞莱斯受青睐。

  有一种说法,喊声是“恐吓”对手的一种策略。但大小威的父亲里查德否认这一点,他说:“叫声多多少少对比赛选手有影响,但是我们不应该为此过多地抱怨。”

  小威则与不少球员的观点一致,把比赛中的喊叫看做是调整呼吸的一种方式。顶尖的

网球教练们都曾经教导运动员们,调整好呼吸在比赛中非常重要。

  中国姑娘也不“示弱”。爆冷淘汰女单6号种子扬科维奇的郑洁透露说:“我的教练常让我在比赛中喊出来,这场比赛我就喊出来了,可以说释放出了自己。”

  莎娃轻松闯入八强后,面对这个被问了无数次的问题,无奈地说:“我从来没想过,为什么你们都关心这个呢?”

  本届中网,小威已经意外出局,如果大威和莎娃在决赛中相遇,那么请准备好耳塞。(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