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丢掉的不仅仅是几个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09:49 中国体育报

  可以想象山东鲁能队和山东球迷此时的心情。相对于深圳健力宝队,他们对亚冠联赛寄予了更高的期望。记得小组赛时在济南听到过这样的豪言壮语:山东队已经不把国内的什么什么放在眼里了,要在国际比赛中怎么怎么样等等。

  国际比赛,胜了,代表中国,输了,也代表中国;表现好是中国人,差了还是中国人。这场惨败,山东鲁能队的大门失了很多球,但比丢球更糟的是上上下下丢了更多的印象分
。这是比比分更容易让人记忆的东西。比如,客场作战自然要面对很多不利因素,不然足球比赛就不用分什么主客场了。而且山东鲁能队也并不是没有利用主场优势,在小组赛主场对日本横滨水手队时,就有过担架队员帮助主队拖延时间而被罚出场的事。

  如果在赛前就强调过多客观因素的话,说明心理上的堤坝已经动摇,比赛前所谓“裁判是主队的邻居”这样的新闻,更为比赛中山东鲁能队不信任裁判,到不满裁判甚至不服裁判埋下了伏笔,也同时为输球埋下了伏笔。尤其令人遗憾的是,参与表演的不只是两位被红牌罚下的选手,还有球队主教练、俱乐部官员。

  主场对日本横滨水手队的那支球队不见了。这个时间并不太长,而队伍的起伏却如此巨大,问题出在什么地方?看不到问题所在,找不到解决问题的办法,这样的球队还会继续“抽风”!

  作者:刘 意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