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红粉军团”是“打”出来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09:46 今晚报

  愈来愈受到世界瞩目的中国网球“红粉军团”是如何崛起的?“红粉”成员之一郑洁说,没有别的秘密,就是“打”出来的。

  郑洁22日冲击中网女单八强未果,但中国金花中的彭帅和孙甜甜已经在八强中占据两席。尤其令人称道的是,孙甜甜是将七项大满贯得主小威廉姆斯挑落过关的。

  有俄罗斯“红粉军团”在前,中国“红粉军团”的说法也日益流行。郑洁在22日赛后透露了中国女网异军突起的秘密。“中国女网的崛起不是现在开始的,也不是从实现网球奥运金牌‘零’的突破的时候开始的。早在两年前,当中国选手全面出击打职业比赛的时候,就是中国女网开始崛起的时候。”她说。

  郑洁认为,任何突破性的崛起或者发展,都不是一下完成的,都要经过相当时间的积累。从2003年开始,中国网球女选手开始大量参加WTA巡回赛,郑洁说,这首先是增加了她们的积分、排名,然后对她们的心态、经验都有很大的帮助。

  “出去比赛,总会碰到高手,提高都是在与世界高水平选手的不断接触和较量中获得的。虽然输多赢少,但经验和提高就是从失败中来的。”

  从2004年以来,主攻女双的郑洁在女单、女双两线全面开花。今年美网,郑洁不仅女单打进第二轮,女双更是和搭档晏紫闯入八强。

  郑洁认为,这一年来取得的成就,最大的作用是鼓舞了士气,而世界网坛给予中国选手的关注,也让她们积累了信心。“现在心态不一样了,好像看到了希望,更有努力的方向了。”新华社记者李丽 公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