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排联赛新军打出新气象 天津队顺利晋级(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09:46 今晚报
男排联赛新军打出新气象天津队顺利晋级(组图)
天津男排队员在场上生龙活虎
男排联赛新军打出新气象天津队顺利晋级(组图)
欢庆胜利时刻 本报记者 宁柯 摄

  在2005-2006赛季全国男排联赛天津今晚报·新世界赛区第一阶段D组最后一轮比赛中,天津队以3比0轻取复旦大学队,从而以4胜2负的成绩获得D组第二名。首次参加全国男排联赛的天津队将继续以“新军”姿态征战全国最高水平的比赛。

  天津男排是由天津市体育局和天津工业大学联合组建的一支队伍。天津男排队员们虽然都是专业运动员,但是他们同时又是天津工业大学的在校大学生。据天津工业大学体育竞技中心主任田建君介绍,这种体教结合的模式是天津
工业大学体育系统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体育系统工程是天津工业大学近年来下大力发展的项目,受到工业大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像天津男排这样的联合组队在工业大学中共有十几支,昨晚在男排比赛间隙为观众进行艺术体操表演的工业大学艺术体操“梦之队”就曾经获得过三届全国健美操比赛冠军。田建君表示,这种高校与体育局联合组队模式的目标就是为了在推动高校体育事业发展的同时也能够为国家输送优秀的体育人才。

  这种模式确实取得了成效,天津男排的顺利晋级就印证了这一点。主教练马世骥在对阵复旦大学队的赛后说道:“天津队组队时间很短,还是一支年轻的队伍。我们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来参加联赛。正因为如此,我们的队员在赛场上表现得有朝气,精神面貌好。从小组赛6场比赛来看,我们的队员做到了珍惜每一个锻炼机会,全力以赴地打好每场比赛。一场比赛提高一步,一场有一场的收获。”总结小组赛阶段比赛,马世骥认为天津队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改进:“队员们都很年轻,所以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心态起伏比较大。在技术上,我们的发球、拦防配合、进攻节奏的变化等方面都还不成熟,还需要在下一阶段比赛之前的几个月中有针对性地进行训练。”面对下一阶段竞争更加激烈的比赛,天津男排的主教练和队员都表示:虽然现在还不明确下一阶段要面对的对手,不过实力肯定会更强,这对于我们来说更是不可多得的锻炼机会。我们做好了迎接困难的准备,摆正心态,一场一场地去争取胜利。

  前天晚上的比赛,天津工业大学组织了200余人的啦啦队阵容,在比赛中一直为天津男排呐喊助威。本场比赛结束后,马世骥教练对球迷朋友特别是工业大学的大学生们表示了感谢:“今天能够顺利拿下这场比赛,与主场球迷特别是工大啦啦队的支持是分不开的。小组赛我们能够取得这样一个比较圆满的结果,要多谢球迷的大力支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