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莎娃差点砸了 2比1艰难战胜第47位的皮尔(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08:55 重庆晨报
莎娃差点砸了2比1艰难战胜第47位的皮尔(图)
  6:0,当看到第一盘的比分时,肯定所有人都相信莎拉波娃在自己今年中网的第一场比赛中,取得胜利将用不了1个小时。但是之后的一切却出人意料,最终竟然经历了2小时零4分钟,头号种子才以2:1艰难战胜了世界排名47位的以色列人皮尔。

  满场彩莎娃轻松开局

  昨天当莎拉波娃穿着黄色上衣和黑色网球裙抵达赛场的时候,马上就赢得了满场喝彩。而莎娃也用出色的表现回报了到场的观众。她的跑动迅速而轻盈,回球又快又深,球路更是变化多端。这一切都让她的对手皮尔难以招架,最终莎拉波娃只用了28分钟就以6:
0拿下了首盘。发狮吼莎娃拿球拍出气看起来莎娃的胜利已经是不可避免的事实了。但是在第二盘却风云突变,莎娃失误不断,比分出现僵持。一直打得很斯文的莎娃开始大声吼叫,在一盘中连续两次更换球拍,但一切没有任何好转。最终莎娃自己的失误让她以5:7输掉了第二盘。休息室魔力莎娃抛洒飞吻

  不过这一切只是插曲。在第二盘结束后,莎娃向裁判请假,去了一趟休息室。谁也不知道期间发生了什么,但是这显然是莎娃舒缓情绪的一个招数。休息室的魔力让头号种子在第三盘恢复了神勇。人们又看到了那个在第一盘所向披靡的莎娃,飞舞的裙角、飘扬的金发和特有的叫声,6:2,莎娃在决胜盘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而赛后莎娃的表现也对得起喜欢她的观众———她向赛场四周发出的飞吻,让到场所有球迷欣喜若狂。本报记者蒋敬诗蒋敬诗述评

  如果中网没有莎娃,会变成什么样?

  至少在昨天,当我又目睹一场“莎尘暴”刮过北京南城之后,我对这个18岁少女的号召力已经深信不疑———

  昨天下午的北京光彩路体育馆外面,异乎寻常地火爆起来,到处都是人。沉寂已久的黄牛党也活跃起来,之前根本无人问津的门票昨天竟然也要50元一张。当比赛开始的时候,虽然整个中央球场的上座率还仅仅只有5成左右,但这样的上座率也只有之前的男单决赛可以与之媲美,而且请注意:这还仅仅是一场女单第二轮的争夺!当然,一切,只是因为莎娃要出场。

  到场的几乎全是莎迷,甚至这中间还专门来了一批中国“莎娃”,她们带着金色的假发,白色的网球帽,完全是模仿莎娃的扮相。每当比赛休息的时候,这十几位姑娘就一起高喊着“莎拉波娃,我们爱你!”看到这一幕,我在一瞬间怀疑这不是网球比赛现场,而是超级女生的比赛现场。

  这不是一个偶然的现象。不光是在北京,在挑剔的巴黎观众面前,在保守的伦敦观众面前,在自恋的纽约观众面前,“莎尘暴”都无一例外地大行其道。在这个泛娱乐化的时代,这个需要偶像的时代,莎娃已经成了一种精神图腾———就像不谈超女的人是落伍的,不喜欢莎娃的人也是可耻的。这,就是潮流的力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