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能要给泰山再上一课 本是同根生待遇却不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06:54 半岛都市报

  目睹了鲁能泰山遭遇的“吉达惨案”后,中能众将痛心不已,一名主力队员对记者说:“虽然惨败的不是我们,但看比赛时我感到自己的脸上像被人狠狠掴了七个耳光”。本周日晚上,“青岛版”齐鲁德比将在天泰体育场上演,对于眼下深陷痛苦漩涡中的鲁能泰山,中能众将并不想轻易放过他们,谈起这场比赛,他们纷纷表示,“我们不想落井下石,也不是要在他们的伤口上撒盐,而是要让他们认识到斗志和团队精神在场上的重要性。”看来,中能这帮小将是铁了心要给泰山再上一课了。鲁能挨暴打中能很痛心

  昨天凌晨,中能全体队员尽管连日操练非常疲劳,但他们还是坐在电视机前,自始至终收看了鲁能

泰山与伊蒂哈德亚冠赛八强战第二回合的比赛。令他们没有想到的是,泰山竟然被人家打得毫无还手之力。昨天下午谈起这场比赛时,中能的一名主力队员还连称“打死我也想不到”:“虽然惨败的不是我们,但我当时还是感到自己的脸上像被人狠狠掴了七个耳光”。

  作为老山东队的队员,中能常务副总经理张洛迪也表示这个结果确实难以让人接受,“怎么会被打得这么惨呢?这不仅丢了鲁能自己的脸,也丢了咱山东足球的脸。”球没踢好球员有责任,但张洛迪认为主教练图巴应负主要责任:“作为主教练他的临场指挥应变上存在很大的问题,个别年轻队员发挥不好,他没有及时作出调整,更为要命的是,图巴自己下半场不久就被罚上了看台,严重影响了场上队员的心态。因为自己的不理智导致全盘皆输,图巴罪不可赦,应该受到相应的惩罚。”周日再交手中能要登山

  周日19:30,在中超第23轮比赛中,中能将主场迎战鲁能泰山。对手遭此痛击,中能众将不想学东郭先生,他们想拿出自己的真本事,和同省兄弟再决高下。

  早在中超第10轮,中能作客济南,与当时如日中天的鲁能打成0:0,张洛迪认为,当时鲁能没能在自己的家门口赢球,最根本的原因就是在斗志上输给了中能,“我们就是凭借当时这种高昂的斗志和高度的团队精神,才有了目前第7名的成绩。我们不想落井下石,也不是要在他们的伤口上撒盐,而是要让他们认识到斗志和团队精神在场上的重要性。”殷帅被抽走中能想要人

  虽然中能不想轻易放过鲁能,但是张洛迪表示不会给球队下达必杀令:“我们没有十足的把握去战胜鲁能,只能全力以赴去争取。不过,我们绝对不能输,打平拿1分是底线。”

  中能之所以确立这样一个相对低调的目标,主要原因在于兼任山东十运男足主教练的殷铁生。昨天一早,殷铁生就赶赴济南,率十运队投入到紧张的集训中,同时,他还带走了姜宁、秦升和刘志勇三名已打上主力的小将。按照省体育局的计划,他们师徒四人将缺席周日的比赛。而据记者了解,作为十运队主力,鲁能的崔鹏和周海滨却将随队来青比赛。这对于中能来说显然是非常不公平的。

  昨天,中能已向省体育局打报告,申请让殷铁生师徒四人周日回青参加比赛。不过,张洛迪认为,批准的可能性不大:“

十运会事关全省人民的荣誉,如果省体育局不批准,我们肯定无条件服从。”本报记者 苗卫国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