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英国探险队将对尼罗河进行首次溯源探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23:24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9月22日电(记者杨文静、明金维)《埃及新闻报》22日报道,英国驻埃及使馆日前宣布,一支由四男一女组成的英国探险队将对世界上最长的河流尼罗河进行首次溯源探险,即从尼罗河出海口一直漂流到其发源地。

  英国驻埃及大使德里克·普拉姆利21日在一次记者招待会上说,以英国著名探险家尼尔·麦格雷戈和新西兰探险家卡姆·麦克利为首的这支探险队已经抵达埃及,将于近日从
埃及的尼罗河入海口开始向上游漂流。他们将途经埃及、苏丹、乌干达、坦桑尼亚和卢旺达等国,估计12月底完成整个漂流计划。

  普拉姆利说,这次漂流活动的主要目的是探询尼罗河的未开发之地,重新丈量河流长度,同时完成对尼罗河的首次溯源探险。他说:“我们认为这条世界上最长的河流中还有很多人类尚未发现的秘密。以前从未有人试图在一次探险中完成这么多项目。”

  这支英国探险队使用的漂流工具是三艘名为“活力猫”的封闭性气垫船,长约4米,使用电动装置,适应性很强。一家网站将对他们的漂流活动进行全程追踪报道。

  尼罗河纵贯非洲大陆东北部,流经布隆迪、卢旺达、坦桑尼亚、乌干达、埃塞俄比亚、苏丹、埃及,跨越世界上面积最大的撒哈拉沙漠,最后注入地中海。流域面积约335万平方公里,占非洲大陆面积的九分之一,全长6650公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