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莎娃、大威跻身中网公开赛女单八强 郑洁遭淘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22: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二日电(记者 夏宇华)两位世界顶尖女子网球高手的出现使冷清的中网赛场人气急升。“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和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今天在千名球迷的加油声中分别战胜各自对手,进入八强。

  中国球员郑洁则不那么走运,被十九岁的波兰新秀多玛乔斯卡直落两盘击败。

  被列为一号种子的莎拉波娃今天的对手是以色列的皮尔。莎娃首盘尽显世界第一女单的强劲实力,连破对手三个发球局,以六比零轻取。但第二盘,她打得比较松懈,失误大增,给了对手反击的机会,以五比七被扳平比分。莎娃决胜盘重振旗鼓,重新夺回控制权,以六比二获胜。

  被指耍大牌的莎娃赛后迟到了四十多分钟才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她说:“我第一盘打得非常好,赢得很舒服。不过第二盘对手的状态好转,我却打得很差,失误非常多,情绪上出现了一些波动,对手一直没有放弃,拼得很凶,因此我输掉了第二盘。不过决胜盘我调整得不错,找回了自己的状态。”

  获得三届

温网冠军的大威廉姆斯今天首次出现在中网赛场上。被列为三号种子的她在与二十五岁的西班牙选手维维斯的比赛中全场占尽优势,只用了五十八分钟就以六比三和六比一轻松过关。

  身材矮小的中国球员郑洁今天在与多玛乔斯卡争八强席位的比赛完全处于下风,以三比六和一比六完败。郑洁将自己的失利归咎于打法相克,“她的速度和发球都完全压制住了我,让我根本没有办法发挥出来。”

  中网女单八强今天全部产生,中国选手占据其中两席。下一轮,孙甜甜和彭帅将分别迎战俄罗斯选手基里连科和德国选手格罗恩菲尔德,莎拉波娃和大威下一轮的对手分别是日本选手浅越喜罗布和波兰选手多马乔斯卡。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