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北京马拉松赛下月中旬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7:24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王俊邓宏)昨天,中国田协宣布,一年一度的全日空北京马拉松赛将于10月16日举行。本次北京马拉松赛同时也是十运会的马拉松的决赛。今年赛事的宣传口号是:勇于挑战、量力而行、跑步健身、快乐健康。

  与过去比赛不同的是,今年所有参赛选手和工作人员都将免费得到中国人寿人身意外保险。为使比赛得到更多的安全保障,本次比赛每100米就有一名经过急救培训的志愿者维护
,1000名志愿者将成为本次比赛的风景线。

  比赛将于10月16日早上8点鸣枪起跑。起跑形式设为三枪起跑:第一枪是男子特邀选手和全运会决赛选手起跑;第二枪是女子特邀选手和全运会决赛选手起跑;第三枪是参加全程、半程马拉松和10公里、小马拉松项目的选手起跑。

  由于某些路段正在修路,比赛的路线有所调整。本次比赛将从天安门出发,途经复兴门、月坛、玉渊潭公园,穿过西三环直达西四环,由中轴路最后抵达终点奥体中心。全程42.195公里。

  据了解,目前报名参赛的选手中,最大的73岁,最小的来自德国,仅8岁。今年的比赛,在终点奥体中心将有一场小型的音乐会,中国流行乐坛歌手杨坤和日本著名歌手大黑摩季、小野绫子将为大家带来精彩的演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