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金花怒放“中国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6:11 深圳晚报

  金花怒放“中国日”

  孙甜甜淘汰小威

  彭帅挺进八强

  郑洁力克6号种子

  本报今晨综合消息先是彭帅率先挺进八强,创造了中国单打选手在中网的最佳战绩,之后是郑洁击退6号种子扬科维奇,最后是谁都没有想到的一个高潮:孙甜甜(左图)直落两盘淘汰了小威,同样拿到了八强的入场券!三朵中国金花的绽放,让昨天的中网成为不折不扣的“中国日”。

  小威受困脚踝伤势

  客观地说,世界排名129位的孙甜甜淘汰世界第9小威,不是双方实力的真正反映。因为左脚踝伤未愈,首轮轮空的小威明显不在状态;发完球就像脚上生了根一般杵在原地,第一盘在30分钟内就以2比6迅速败下阵来。第二盘小威虽然拼至“抢七”,但仍被孙甜甜在第五个赛点一举击溃。

  “淘汰小威不是奇迹”

  淘汰小威是奇迹吗?孙甜甜本人说“不是”。“要说奇迹,去年和李婷双打在雅典夺冠才称得上。”孙甜甜说,去年她双打练得比较多。“但今年我在美网前对单打进行了系统训练,水平有了提高。”击败小威后,孙甜甜将获得43分的积分,对她来说这是“雪中送炭”,因为她今年的目标是进入世界前100名。

  郑洁亮嗓喊出胜利

  彭帅战胜对手挺进八强还在人们的意料之中,持外卡参赛的郑洁2比1击败6号种子、塞黑选手杨科维奇进入16强则给了大家一个惊喜。昨天上午刚从巴厘岛回到北京的郑洁,她自己都没想到能调整的那么好。郑洁透露了“秘诀”:“我的教练常让我在比赛中喊出来,今天的比赛我就喊出来了,可以说释放出了自己。”

  作者: 发表评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