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陈植星施红珠教育慈善基金会举行颁奖大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6:10 石狮日报

  本报讯陈植星施红珠教育慈善基金会成立九周年暨第十届颁奖大会于昨天下午在永宁中学大礼堂隆重举行。泉州市旅游局局长颜年安,石狮市领导丁家全、李丽月、郭丽莲、林天虎,陈植星、施红珠家族成员陈清满、陈清祝等,由陈天赐先生带领的菲律宾石狮市回乡庆贺团一行参加了大会。

  据介绍,陈植星施红珠教育慈善基金会自1996年成立以来,一直以回报社会、造福桑
梓,为家乡的教育事业抛砖引玉,共谋发展为宗旨,致力于支持家乡公益事业,每年都对永宁中学、永宁中心小学、永宁中心幼儿园的优秀师生进行表彰奖励。几年来,该基金会资金总额由创立之初的100万元菲币增加到500万元菲币,共出资40多万元奖励优秀师生2000多人次,帮困助学200多人次,出资20多万元为永宁居委会修建2条水泥道路;出资50多万元帮助永宁侨联、永宁居委会等单位解决活动经费等。会上,一批近一年来成绩优异的师生受到了表彰。(龚水深记者许小雄)

  短评

  石狮是著名的侨乡,石狮籍海内外“三胞”历来都有爱国爱乡光荣传统。

  无论是身居海外,还是在我国港澳台地区,都始终心系家乡,情注家乡,支援家乡。“不论何时,不论何地,在我心中重千斤”,这句

歌词唱出了他们的共同心声。从蔡友玉家族教育基金会、陈植星施红珠教育慈善基金会历年奖教奖学中,可以看出“三胞”们回报社会、兴学育才、支持公益、造福桑梓的赤子情怀。

  在海内外“三胞”的大力支持下,我市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师生,培育了一位又一位的杰出英才,资助了一个又一个的贫优学子,在全社会营造了一种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推动了石狮教育事业的发展。

  “三胞”对石狮教育事业寄托了殷切期望,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方面,我们需要大力弘扬“三胞”热心家乡教育事业的可贵精神;一方面,我们要珍惜“三胞”的厚爱,以高素质的教师队伍,以高质量的教学,回报“三胞”的一片真情。同时,我们也希望广大海内外“三胞”继续支持家乡的教育、文化事业,关注家乡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雪千寻)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