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油漆店安全隐患令人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6:10 石狮日报

  本报讯近日,工商、安监联合对我市经营油漆溶剂的店铺进行检查。其结果令人担忧:检查的35家店铺仅有5家符合要求。为此,执法人员发出了30份责令整改通知书,对不符合要求的店限期整改。

  执法人员检查中发现,多数油漆店经营点存在“无证经营”与“超范围经营”两个主要的问题,有不少油漆店还兼营五金、胶合板,或者在杂货店里销售油漆。而按有关规定,
油漆必须专店专卖,不得在店里兼营其他易燃易爆物品。

  针对油漆店的这些安全隐患,有关部门表示下一阶段将加大宣传力度,同时加大检查监管力度,坚决取缔无证经营和超范围经营等,同时将对被责令整改的经营点进行跟踪检查,以消除安全隐患。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对于油漆店等危险化学品的经营点,有关部门的“位置规划”较为滞后,一些闹市区和居民区也存在一些危险化学品经营点。对此,市民们建议在加强市场整治的同时,也应做好经营点的规划工作,以确保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黄飞鹏施昭华记者林春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