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男排出征亚锦赛目标亚洲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5:30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特约记者景正华报道20日下午,中国男排出发前往泰国,参加第13届亚锦赛。主教练邸安和出征前表示,中国男排要力争冠军。本届亚锦赛将于20日开战,但以种子身份直接进入八强的中国队的第一场比赛要到23日开始。

  自1997年和1999年汪嘉伟带队获得亚锦赛冠军后,6年来中国男排一直未曾染指过该赛事冠军。上一届在天津,中国队在决赛2比0领先的情况下心态失衡,以2比3输给了老对手韩
国队。

  去年的雅典奥运落选赛上,日本、韩国等已开始走下坡路,且被中国队一个个击败。雅典奥运会后,这些队伍的变化不大,水平也没有明显提高。邸安和说:“韩国队最近碰到过,亚洲挑战杯上我们输了。日本队没碰到,但我觉得伊朗队进步很大,应该是最主要的对手。”

  虽然中国队几乎可以“保送”进入四强,但半决赛和决赛将面对韩国、日本、伊朗及澳大利亚等强队。面对先松后紧的赛程,中国队员能否及时调整心态至关重要。“以往中国男排在世界联赛面对强敌

意大利队、塞黑队时,心理上没压力,常常有精彩的发挥;但一到有压力的比赛时,往往在高压下队员的技术变形。虽然此次亚锦赛小组赛对手相对较弱,但以往面对弱队的冲击,
中国队
员们反而会打得拘束。为此,我们曾专门找过八一男排来打几场教学比赛,狠抓队员心理问题。但目前队中年轻队员居多,能否经受住压力还得而知。”邸安和说。

  注:共18队参赛。中国队第一阶段与印度、巴林、中国台北队同列C组

  第一阶段 全部队伍分为四个组。东道主泰国,上届前三名韩国、中国、伊朗作为各组种子,并不参加本组比赛。

  第二阶段 4支种子队、第一阶段各组头名共8支队再分为两组,打单循环。两组的前两名共四队进入半决赛。

  四强战 采用交叉淘汰的办法。两支胜者争夺冠亚军;负队争夺三四名。

  《体坛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