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沙特沿街都是嘲笑声 鲁能小将流下眼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5:25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足球-劲体育记者陈永沙特吉达报道41岁的阿布·穆罕默德是一名出租车司机,也是一名狂热的伊蒂哈德球迷,21日这一天晚上7点,记者乘坐他的车前往阿尔费沙王子体育场。阿赫利失利的消息已经传到他耳中,这让他有些亢奋,一边开车一边大喊大叫。因为伊蒂哈德和阿赫利一直是同城死敌,他在开车的时候,不断地往下伸大拇指来羞辱阿赫利队。

  阿布坚定地认为伊蒂哈德必胜,他还做出抹眼泪的姿势:“中国的球队明天会哭着回
家。”后来,阿布又开始打电话,告诉几个朋友,球赛结束后到他家庆祝。

  图拔的幸运衫不幸运

  距离开始比赛还有半个小时,中国驻吉达领事馆副总领事专程来看望鲁能队,同时,他还带来了几十名在当地工作的中国球迷为鲁能助威。俱乐部总经理董罡也亲自去看台去看望球迷,为此他翻越2个高高的栏杆。

  几分钟之后,图拔出现在了体育场,粉色的体恤和蓝色牛仔裤,他的打扮非常休闲。在这休闲打扮的背后,还是有着一个故事:在图拔出征伊蒂哈德的时候,图拔告诉记者,他也有自己的幸运物要亲身携带。后来,据记者了解,他的幸运物就是他在指挥比赛时穿的服装,有两套:一套是粉色体恤,还有一套就是他的浅灰色西装。

  其实,每个队员都有自己的幸运物和比赛前的习惯性动作。北京时间22日凌晨1点13,距离开赛还有不到2分钟的时候,杨程走向了右门柱,亲吻了一下,又走向了左门柱,亲吻了一下。他希望这些能给他好运。

  然而,图拔德幸运衫并没有带个他好运,杨程亲吻的门柱替他挡出了伊蒂哈德两个射门,却把另外7个射门揽在了怀中。

  可惜了这两脚“世界波”

  图拔赛前说,伊蒂哈德不会冒险大举进攻,然而比赛开始却证明,图拔的预测错了。伊蒂哈德不仅大举进攻,而且开场10分钟之后就让高尧领到了黄牌。不过先进球的还是鲁能队,第16分钟李小鹏的远射精彩绝伦。

  然而,这个球却激发了伊蒂哈德的斗志,2分钟后,伊蒂哈德扳平比分,又过了15分钟,济科远射把比分反超。中场休息时,鲁能队员走向休息室的时候是低着头的,图拔的心情也有些沮丧。董罡在球员进了休息室5分钟之后才缓缓走向休息室。“别泄气。你们打得很好。”董罡没有多说,在球员出场的时候,他只是站在门口和队员在挨个握手。

  下半场崔鹏替换高尧上场。上场仅仅1分钟,第15分钟,崔鹏就突入禁区前沿攻入了一个进球,这同样是一个“世界波”。然而,崔鹏的破门也是鲁能进攻势头的终止。从这之后,3比2最终变成了7比2。在伊蒂哈德攻入第四个进球之后,主教练图拔因为不满裁判的判罚,被罚到了看台上,代替图拔指挥的是助理教练米沙。

  而在伊蒂哈德攻入第七个进球之后,鲁能的愤怒、苦闷都多种情绪终于集体爆发了,董罡愤怒地冲向了裁判,质问裁判的判罚。与此同时,俱乐部的工作人员也围了上去,场上的部分队员也围了上去,现场一片混乱。激动的郑智和巴辛因为不满裁判的判罚,最终也被红牌罚下。

  杨程流下了痛苦的眼泪

  李小鹏站在球场中央,无奈地看了看夜空,此刻,阿尔费沙王子体育场的外面,已经开始燃放烟花进行庆祝。随后,李小鹏静静地走到了裁判面前,挨个握手,没有多余的辩解,只有无奈。这个时候,一名鲁能工作人员向找裁判理论,董罡也愤怒地要走向裁判。

  但这一切都被李小鹏阻止住了:“这是国际比赛,有什么问题我们回去申诉,你现在和裁判说破嘴皮子也没有用。”

  杨程从遥远的另一端大门走了过来,这名年轻的门将,面对七次被攻破的大门,眼睛已经噙满了泪水,一边走,一边抹着眼角。韩鹏走到杨程的身边,搂住了杨程的肩膀,两个人默默地向休息室走去。

  一向温文儒雅的图拔此刻正坐在休息室的桌子上,看着队员们依次进入,图拔也不知道说什么好,他此时也神情黯然。“技不如人。”在去新闻发布会的路上,图拔黯然地说。

  鲁能离开球场的时候,阿尔费沙王子体育场外还在燃放着烟花,大巴内静悄悄,静得可以听得见呼吸。之后不久,队员们才说起了这场比赛,这场比赛的裁判。而回到酒店,一个更尴尬的场景出现了,大堂内坐着两个沙特小球迷,穿着伊蒂哈德队的队服,看到了垂头丧气的鲁能队员,两个小球迷叫了起来:“seventwo!”

  此时此刻,记者想起了阿布穆罕默德,这个球迷司机,此时此刻,是不是正在家中和一帮朋友狂欢呢?我想一定是的,他也一定会告诉朋友:“我今天给中国来的记者说了:他们中国的球队会哭着回家。”对于鲁能来说,这的确是一个该哭泣的夜晚。

  创丢球最多纪录

  从1986年开始,中

国足协开始选派冠军球队参加亚足联主办的各类亚洲级别比赛,包括亚俱杯、亚优杯和亚洲超级杯,超级杯是亚俱杯和亚优杯冠军交手,前两项赛事从2003年开始合并成亚冠联赛。20年来,从未有过一场比赛丢7球的事情,鲁能此番2比7输球也创造了中国俱乐部球队亚洲赛场丢球最大纪录。

  994年 亚俱杯 辽宁1比4阿曼人

  辽宁1比4川琦贝尔迪

  1998年 亚优杯 国安0比5水原三星

  2001年 亚俱杯 鲁能2比6磐田喜悦

  鲁能0比6水原三星(“望加锡惨案”)

  2004年 亚冠 申花1比4泰国萨萨纳

  2005年 亚冠

健力宝0比3磐田喜悦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