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胡妮:单人亚军无遗憾 草珊瑚含片见证冰美人爱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5:04 扬子晚报

  谈到十运花游集体冠军江苏花游队,有一个人不得不提,她就是老将胡妮。一方面,她是江苏队和国家队的领军人物,另外,她和奥运羽毛球冠军张军的恋爱关系更让她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胡妮并不是土生土长的江苏人,她来自山西太原,1993年12月加入江苏花游队,那一年她才12岁。胡妮的父亲是体操教练,幼时她跟着父亲一起练习体操、技巧等项目。不过
,胡妮最终还是选择了花样游泳这个艺术性极强的项目,当山西花游队成立之时,她就成了其中的一员。1993年,山西花游队因故解散,此时已在圈内小有名气的她独自来到江苏队,凭借着自己的勤奋与天分,胡妮也很快成为了江苏花游的希望之星。

  随着年龄的增长,胡妮个人艺术表现力也越发成熟,进入国家队后,在集体项目中,她也成为队中的尖子选手。2000年,她就成为亚洲游泳锦标赛花游个人赛的冠军。近几年,她带领着江苏花游队逐渐成熟,成为国内的一支劲旅,并多次获得国内冠军的称号。

  胡妮更为人熟知的是她和张军浪漫的爱情故事。两人认识是在1997年的八运会,一盒草珊瑚含片成了两人爱情的见证。在张军与胡妮还没有走到一起的时候,一天胡妮突然感冒,张军却悄悄地为这位“水美人”送上了一盒草珊瑚含片,而正是这盒含片彻底打动了胡妮。

  昨天,对于胡妮来讲可谓意义非凡,她既获得了集体项目的金牌,同时也在随后获得了单人项目的银牌。对于这块银牌,胡妮却表示自己没有遗憾,她在赛后告诉记者:“单人项目没有夺冠我没有遗憾,李震(单人项目冠军)的控制能力很强,而艺术表现能力是我的强项,今天我俩的表现都非常出色,我很满意,所以虽然拿到了银牌,但我没有遗憾。”本报记者 张昊 汤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