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川足面临中超式离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4:57 竞报

  实德副总裁入川商谈“分手”事宜———

  编者按对于大连和四川两地跑中超的记者来说,“实德系”剥离早已不是什么新闻。剥离是肯定的,但问题是怎么剥离。2002年实德以1920万元的“超低”价格闪电入川,时隔四年,如今,他们已经在叫着甩手撤退了。一说起派系的问题,大家都深恶痛绝,然而如今实德真的要撤了,我们却痛苦地发现,中超已经呈几何倍数贬值,谁还愿意陪着足协玩这一
场真真假假的中超游戏?川足无人接手,深足面临崩盘……中国足球这块阵地,我们还能守多久?

  20日上午,隋信敏,大连实德集团第一副总裁在今年第N次来到了成都,但这一次却与以往不同。带着一份转让四川冠城的初步计划,隋信敏与四川省体育局和四川省足协的领导坐到了一块,四年来,大连实德终于第一次展开了转让四川冠城队的执行计划。即便已经与四川方面的有关领导碰面,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冠城转让依旧困难重重。

  不过四川省足协官员态度比较乐观,认为冠城转让给另外一家企业并非难事。可以肯定的是,明年的中超联赛赛场,将不会再有四川冠城这支球队了,而大连人也将彻底退出四川足球。

  实德铁心要“

离婚

  就在隋信敏此次入川前不到一周,徐明的哥哥徐斌就已经来过成都了,具体是什么原因目前不得而知。不过隋信敏入川是毋庸置疑的,一个月前的足协08战略会议中,中

国足协再次提到了剥离“实德系”问题,但力度并不比以往大。不过已经抱定了退出四川足球的实德倒显得非常积极主动。

  其实不久前,就已经从冠城队内部传出了转让的消息,而且在近一段时间的中超联赛中,冠城方面对球队成绩的重视已超出了以往任何时候,甚至与冲超的关键战役相比也有过之而无不及。显然,实德更希望冠城队能打出一个能够卖出好价钱的成绩。

  昨天,隋信敏并没有见到分管足球的四川省体育局副局长刘践,刘践目前正在连云港督战

十运会四川帆板队比赛。隋信敏只与四川省足协的两位领导碰了头。而事实上,这次与省足协的碰面仅是一次初步沟通,其间也涉及到了“一旦转让失败,省足协托管”这种方式,而显然这只是不得已之后的最后一步。

  实德叫卖“长波”“金鹰”

  在甩卖冠城的时候,实德似乎也开始从二线的球队收线。据悉,实德集团目前已打算将其旗下中甲大连长波、乙级队四川金鹰捆绑出售,标价1300万元。

  众所周知,除了四川冠城,大连长波、四川金鹰都是实德直接控制的球队。应该说两队在市场上还是比较有吸引力的。据称,在实德集团作出甩卖决定后,已有多家企业与实德接触。据知情人士透露,实德基本确定将两队卖给一个韩国老板。

  江湖传言“零转让”

  关于具体怎样抛售四川冠城,实德方面的计划显然在近一段时间内出现了变化。从本赛季中超联赛第二阶段开始之后,实德就开始着手寻找买家的工作。按照实德的想法,他们希望将冠城队和蒲江基地捆绑出售,而其价格超过5000万元,从目前的足球市场状况来看,实德过高的要价已吓跑了不少买家。

  因此,隋信敏此次来到成都,提出的抛售计划发生了变化。他提出了将冠城队和蒲江基地一分为二,分开抛售。这种方式显然更切合实际,至于蒲江基地,实德方面并没有提出任何其他的抛售方式。另有传言称,实德也提到了“零转让”方式抛售球队,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零转让只是实德方面没有办法后的补救办法。

  四川足协对转让信心十足

  昨晚,对于隋信敏来川一事,省足协的官员并没有否认。但从四川省足协主席肖阳宗到四川省足协秘书长叶国治,他们都不愿谈及冠城转让的问题。不过对于“托管”这种方式,足协领导立即给予了否认。叶国治告诉记者,“球队托管给足协这是没有办法的最后一步。现在联赛还没有结束,到下个赛季的注册期限还早得很,现在说到托管是不可能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