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感谢李毅 感谢文森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4:57 竞报

  深圳健力宝总算如愿以偿,赢了阿赫利,进了四强,可喜可贺。李毅无疑是这场比赛中最大的一个亮点,在娱乐圈晃荡半年,饱尝了娱乐明星的酸甜苦辣之后终于走回老路,彻底与“芙蓉姐姐”划清界限,又是一个足球明星了。但在李毅“重获新生”前的几小时,我还听到一个很“娱乐”的说法:为什么李毅半年不进球,就憋着为这场亚冠赛呢。果然有幸言中,冲着这场艰苦卓绝的胜利,我坚决相信这个结论。

  胜利归胜利,想说的一点是,其实这不是我们预计的那种胜利。咱们预计的胜利是这样的:开场哨子一响,热带风暴“文森特”就席卷而来,深圳体育场霎时水流成河,阿赫利队立即傻掉,深圳队乘机1比0,进球的一定是李毅,然后李玮峰上演前锋“处子秀”,最后深圳队凭借1比0高唱凯歌淘汰对手晋级四强。

  但是后来的事情并没有按预想的发展,大名鼎鼎的“文森特”居然失信,并没有如约而来,这就打乱了咱们的全盘计划。于是深圳队全体队员不得不挥汗如雨亲自“人工造水”,让人惊喜的是很快就有了进球,还一进就俩。可惜的是沙特人也非等闲之辈啊,苏莱曼里惊世骇俗那一脚,咱们提前晋级的美梦立马就又泡了汤。

  一口咬开

苹果,最恐怖的是看到几条虫子?是半条。深圳队与阿赫利大战90分钟,最恐怖的是打成几比几?是2比1。2比1就意味着,连李毅憋了半年才打进的那珍贵一球,也算白进了。而许多等着看釜山偶像和《大长今》的“哈韩”一族,也不得不放弃原计划,继续把这场混乱而充满悬念的超时长片守完了。

  感谢李毅,终于在加时赛里为所有人拨开了迷雾。虽然李毅本人把所进的两球归结为“释放自己的压力”,但他这一释放,客观上满足了所有中国球迷对精彩过程和完美结果的双重期盼。最划算的应该是现场观战的两万多名球迷,买了票进去消费,结果商品质量不错,数量也完全足斤足两,用经常买菜的家庭妇女的“行话”说,今天简直给了个“旺秤”!

  感谢李毅的同时,更应该感谢的是“文森特”。要不是“文森特”言而无信没能准时赶赴深圳,深圳队就不一定能激发出如此宏大的力量,而我们就很有可能看不到这场精彩的比赛。如果真像李玮峰说的那样,看沙特人在水里泡着,然后看深圳队进一球,说实话那样的洋相真没什么好看,即使赢了也没几个人会觉得爽。

  作者:杨若馨

  (来源:

竞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