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诺维茨基大战基里连科 德国战车显欧洲老大威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2:14 篮球报

  诺维茨基和基里连科是欧锦赛上最受关注的两名球星,或者说得更准确一些,挣钱最多的两名球星,两个人在小组赛最后一轮的相遇颇有巅峰对话、最终确定欧洲老大的味道。

  俄罗斯之前两战全胜,平均净胜对手19分。德国首战即加时赛败给意大利,此战再败只能排在小组第三出线,在接下去的附加淘汰赛上将远走数千公里外的黑山。

  赛前一小时,基里连科早早入场热身,在助理教练的配合下,在三分线内一米的几个位置上不停练习着急停跳投,他的手感看上去并不顺。德国队那边,诺维茨基在大多数队友都已经热身许久之后才以他特有的姿势摇摇摆摆脚步沉重地跑了进来。记者席上,德国记者们并没有太多注意场上热身的情况,而是聚集在一起观看德国电视台的网上新闻视频直播,他们的国家前一天刚举行了总理选举,一男一女两名候选人胶着在一起无法看出胜负。

  而场上的诺维茨基和基里连科之间的大战却无论如何要在当晚分出一个高低。比赛开始半分钟,基里连科传球失误,被诺维茨基断下,但三分偏出。转到另外一边,基里连科马上单打诺维茨基成功,并造成对手犯规,打成3分。接下去的回合,俄罗斯队轮番派人盯防诺维茨基,而德国队防守基里连科的任务则交到诺维茨基一人身上。

  整节比赛,双方处于不断的失误之中,诺维茨基在压力下一人失误4次,还被基里连科扇了一个大帽,基里连科虽然也有两次失误,但三次抢断成功。首节战罢,比分只有可怜的10比8,俄罗斯领先,诺维茨基得到6分。

  第二节,诺维茨基休战两分半钟,基里连科其间连下4分。整节比赛,德国再次只得到8分,诺维茨基没开张,基里连科得到6分,并再有2次抢断,俄罗斯26比16领先。

  第三节,俄罗斯一度将比分差距拉开到15分。基里连科边失误边抢断,得分达到10分;诺维茨基一边浪费着投篮机会,一边寻找感觉,在最后时刻终于连中两个三分,率队打出9比0的高潮,比分也接近到34比38。

  最后一节,打到比赛只剩下4分半钟的时候,俄罗斯队45比40领先。基里连科个人数据有12分、8次抢断、4次失误,诺维茨基两分球6中1,三分球10中3,罚球3中2,13分、18篮板、6次失误。如果比赛此时结束,二人的对决显然是基里连科胜出。

  但诺维茨基25%投篮命中率的双手此时突然找到感觉,连续两次突破造成罚球得到3分,外加一个三分球,将比分追成46比50。比赛结束前一分钟,基里连科组织进攻,但在中线附近腿软滑倒造成回线,诺维茨基再次突破,被犯规后两罚全中,追到48比50。

  球又交到基里连科手中,他在罚球圈顶单打诺维茨基时再次腿软滑倒,诺维茨基笑纳了这份大礼,转眼间再次命中三分,德国队全场比赛第一次也是惟一一次领先,51比50。

  最后27秒,基里连科没能挺身而出,德国凭借这场“惨淡”的胜利,升至小组第二,得以留在弗尔沙茨。

  整场比赛,诺基二人均有6次失误,但诺维茨基最后4分半钟包办德国队最后11分,总得分24,还有19篮板。二人的“欧洲老大”之争以诺维茨基的胜利而告终。

  作者:谭杰

  (来源:篮球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