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中韩对抗延续到男排 邸安和:全力拼杀力争圆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1:44 京华时报

  作者: 刘旭辉来源:

  本报讯(记者刘旭辉)第13届亚洲男排锦标赛前天在泰国开战,中国队作为种子队将享有直接进入复赛八强战的资格,明天开始打比赛。主教练邸安和表示,经过卧薪尝胆的中国男排目标是称霸亚洲。韩国队是中国队最强劲的对手。

  中国队的赛程先松后紧。身处C组的中国男排不参加第一阶段小组赛,在第二阶段复赛中将与A组种子队泰国队和第一阶段比赛A、C两个小组的第一名分在一组争夺四强。无论另两个对手是卡塔尔、印度还是巴林,中国队都将轻松突围。

  半决赛中,中国男排将与另一半区的小组第一或第二进行较量,对手很有可能是韩国、伊朗或

澳大利亚。年轻的
中国队
对伊朗、澳大利亚的胜算稍大,但对阵卫冕冠军韩国队,从近期战绩来看处于下风。在今年两次亚洲挑战赛上,韩国队以两个3比0打得中国队无还手之力。不过要想夺冠,总是要跨过这一关的。邸安和坦言,比赛肯定非常艰苦,但历经卧薪尝胆的中国男排必将全力拼杀,力争圆亚洲冠军梦。

  目前,邸安和最担心的问题是如何缓解心理压力。“心理问题是目前中国男排暴露出来的最主要问题,也是我最担心的。尤其目前队伍中年轻队员较多,压力一大就会忘了自己的技术。心理问题解决不好,比赛就非常困难了。”从技术方面看,目前中国男排在发球和一传方面做得不错,拦网还相对薄弱,这也是中国男排一直在强化的技术环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