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科比和禅师"公事公办" 双方只存在"工作关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1: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2日电 中国体育报报道,自从建队以来,湖人队的更衣室里也许是第一次出现这么多各种各样的猫和狗。

  它们不是名门出身,也没有高贵血统,相反,这些小猫小狗都是一些无家可归的“流浪者”,现在,它们已经被新主人重新收养。昨天,湖人队的部分球员和这些可怜又幸运的小家伙一起拍摄了年历,以作为球队的纪念品。

  科比眼前的这只黑色小狗名叫“比约恩”,是珍妮·巴斯在自己花园附近发现的,也许是因为捡到它的人的身份显赫,于是这个小家伙也被穿上了一身黄白相间的湖人队球员,享受了坐在科比身前合影的“特权”。

  不过引人注意的是,湖人队的另一个“大腕”级人物,新教练菲尔·杰克逊并没有参加这次拍摄。也许,迪瓦茨的正式退役和“狂人”斯普瑞维尔鸡肋般的作用仍在让他和吉姆·巴斯大伤脑筋。

  这样的不见面让人们不由自主地又联想到科比和“禅师”的关系,自从科比把一句“我相信他们做出的是最正确的选择”后,就再没从他那里听说到任何关于“禅师”的词句,几个月来一直如此,现在,恐怕再心思缜密的人也不会把珍妮捡到的这只小狗当做两人之间的“亲善大使”。

  事实上,科比的态度很直白,“我们之间完全是工作关系,并没有什么私人矛盾。新赛季球队的任务非常困难,我们必须目标一致。”没人怀疑科比的话,湖人这对核心组合的关系曾经非常紧张,在

杰克逊的书公开发售之后,两人之间斡旋的余地已经相当小。杰克逊重新接过湖人教鞭纯属机缘巧合,而科比显然并没有指望他与杰克逊能培养出某种师徒之情。科比在公众面前的这番话,已经为两人的合作定下公事公办的基调。“每个人都想问我们之间将来会如何,其实很简单,我喜欢挑战,他也喜欢挑战,这是我们合作的基础,仅此而已。”科比说。

  距离新赛季的训练营开始还有两周,不过科比已经开始了前期的准备。从上赛季开始,他就养成了清晨起床锻炼的习惯,在暑假里,他依然在早上4时就起床跑步,随后和队友一起进行有球训练。对一个经常需要在晚上进行比赛的球员而言,过分早起可能未必是一个好习惯,但科比说自己很享受这种严格的生活,“我需要为新赛季进行储备,我得变得更强壮。不管教练做出什么安排,我都要有完成的能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