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WNBA归来展示“进修”成果 菲菲场上骁勇场下亲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0:49 篮球报

  18日,解放军队的比赛排在晚上最后一场打。但是,之前的一场比赛刚开始,队员们就出现在了现场,不是来提前做热身训练的,而是当看客。隋菲菲和队友身着相同颜色的队服,也一同坐在了记者区看台上。隋菲菲看上去并不十分显眼,她的头发仍然像往常那样披散在肩上,脑后随意地扎着一小撮发辫,看上去清爽而舒服。

  偶尔和身边的队友聊上几句,仍然一副调皮精灵的女孩样子。8点45分,脱下外套站
在比赛场上,隋菲菲就完全和场下不一样了。当晚,解放军队的对手是实力较弱的重庆队,菲菲上场26分钟,得到15分,其中三分球3投3中。不过全场比赛,她做得最出色的并不仅是得分,而是她出色的防守为全队带来的动力。

  赛后,主教练单瑞荣特意带隋菲菲出席了发布会。除了谈及球队在比赛中的表现,单瑞荣就是对坐在身边的爱将隋菲菲赞不绝口,“菲菲确实是一名非常优秀的球员,在美国这段时间的锻炼也让她提高了不少。”刚从比赛中下来的隋菲菲面色红润,静静倾听着主教练对自己的赞许,偶尔露出不好意思的笑容。

  隋菲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她现在在防守上的出色表现确实得益于在美国的锻炼。而菲菲在防守上的进步在19日对江苏队的比赛上继续得以展示。

  卞兰在第一天的比赛中砍下了当天的最高得分38分,帮助江苏队大胜上海。解放军队在19日的比赛里,安排了隋菲菲防守卞兰,结果小将卞兰立即在经验丰富的大姐面前失去了颜色。在隋菲菲的贴身防守下,卞兰拿到球后总是无法找到出手机会。和隋菲菲的对位防守中,卞兰明显处于下风,不仅让隋菲菲频频出手命中,还使自己陷入了犯规困境。在首场对上海队的比赛中,顺风顺水的卞兰只领到1次犯规,但此役便大不相同了,卞兰在上半场就被吹了4次犯规。最终,曾经一场比赛狂揽38分的卞兰在隋菲菲的防守下只得到了14分,隋菲菲则砍下了全场最高的21分。一些江苏的球迷开始集体“倒戈”,兴奋地高呼“隋菲菲加油!”。

  到了赛场下,隋菲菲也是最受欢迎的球星。每次比赛结束后,菲菲身边总是围满了索要签名的球迷,甚至在18日的新闻发布会结束后,还有组委会的工作人员向菲菲递出了请求签名的纸和笔。对待球迷,隋菲菲总是很有耐心,无论她在做什么,总是会欣然接过球迷递过来的纸笔。在19日下午解放军队与江苏队的赛前热身中,有坐在看台前排的球迷努力探身出来,跟隋菲菲要签名,场上热身的隋菲菲竟然趁着空挡,转身跑过来满足了球迷的要求。

  作者:叶霞

  (来源:篮球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