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李毅:健力宝天亮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0:06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记者王瑞

  从2∶0到2∶1再到加时赛的3∶1,深圳健力宝与沙特阿赫利的亚冠八强战,就像是部刺激好看的大片。在双方120分钟的表演时间里,前段时间状态低迷的李毅重显“大帝”风范,不仅独中两球,而且在加时赛里数次搅乱对手防线,成为了球队获胜的功臣。最终深圳健力宝队以总比分4∶3晋级亚冠四强,尽管过程有些艰辛,但他们在昨天晚上所表现出的状态
和顽强拼搏的精神,确实值得称赞。

  李毅“封帝”主宰比赛

  深圳健力宝主场作战,比赛一开始就显示出必胜的信心,利用高空优势向阿赫利施加压力。第7分钟,健力宝队就利用角球战术,由外援马里科打破僵局,这个进球极大鼓舞了球队的士气,健力宝队踢得更加积极主动。第15分钟,陆博飞在吸引对方防守后及时将球斜塞入禁区,李毅插上射门将比分扩大为2∶0。第21分钟,阿赫利队获得前场任意球,中场核心苏莱曼尼抽射打出世界波扳回一城,90分钟双方两回合战成3∶3平。在加时赛的关键时刻,李毅再显英雄本色,第99分钟,他快速切入禁区,顺势趟过门将后小角度射门破网。

  李毅在俱乐部和国家队压抑的太久了,已经很长时间陷入“进球荒”,因此他将所有的郁闷都发泄到沙特人身上,本场比赛,不仅打进两球,而且无论是利用速度突破还是射门意识,都让人看到了当年“李毅大帝”的风范。赛后,李毅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6月份开始在国家队,作为前锋一球未进,压力很大。今天我打进两球,算是回报球迷,感谢大家的信任和帮助。”

  获胜之后略有遗憾

  深圳

健力宝打进
亚冠联赛
四强,中超俱乐部终于可以在亚洲赛场扬眉吐气了。就本场比赛来看,应该说,健力宝队的表现无可挑剔,但获胜之后难免有些遗憾,毕竟终场前,李玮峰被红牌罚下。

  李玮峰先后吃到两张黄牌确实让人不可思议,第18分钟,“大头”先是后场掷边线球被判拖延比赛时间吃到黄牌,全场补时阶段,李玮峰又在裁判鸣哨情况下依然踢球,吃到第二张黄牌。由于李玮峰在全队防守和定位球助攻方面的作用很明显,因此他下一轮停赛让人有些遗憾。

  李玮峰的能力早已经得到了圈内的认可,但其有时候在场上作出的动作确实有些得不偿失,本场比赛吃到的两张黄牌完全没有必要,这种非战斗性减员对于“大头”和球队来说都不是好事。

  深圳健力宝队“天亮了”

  李毅名言“天亮了”曾经在足球圈内传为“佳话”,这句话现在用到李毅和深圳健力宝队身上应该更为贴切,前者冲破黎明前的黑暗,终于在沉寂了数月后爆发进球,而后者也一扫之前亚冠赛上场面被动的颓势,让人看到了中超冠军的风范。从全场

技术统计来看,健力宝队在创造威胁球、角球、前场任意球方面都多于对手,胜利也就在情理之中。

  对于本场比赛获胜的原因,健力宝队的队员应该有更为深刻的认识。赛后本场最佳球员李毅表示,“我们先前分在死亡之组,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出线,目前我们没有压力也没有包袱,今天战胜阿赫利晋级四强,就是因为我们有种不服输的精神,这也意味着球队重新回到了以前的健力宝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