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本血战石头城 谁能当皇后--十运女排实力不等于名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0:02 中国体育报

  十运会即将开战,人们期待着各路精英一展风采。冠军人人想拿。有实力未必就有好名次。反之,实力一般,常常当了“黑马”,正所谓,相争相克,舍我其谁?

  津门奇旅 北派南功

  王宝泉是个奇人,其打造的天津队,近几年实力强劲、威震排坛。主二传老将丁红
莹打的是“最后一班车”了,毕生功力会全部奉献出来。主攻手李娟和和殷娜,都是国手级别。李娟的全面稳健,殷娜的少年老成,保证了这前后两点的“北派南功”火力。副攻手张萍的“变”,杨洁的“实”,足让对方拦网人不敢离开。接应李珊仍是国内高手之一,其功力并不亚于周苏红。自由人张娜,目前可称天下第一“不死鸟”。

  如此拥有四名现役国手的“津门组合”,形成一种团体战法,全队互为依存,打法细腻,作风顽强。这支队伍,人人都能拦能防,能攻善守,只要摆正位置,保持心态,努力发挥,就冠军在望。

  军中

战神 志在冲顶

  解放军队现在今非昔比。一是女帅崔导完全进入了角色,队员臣服;二是尽纳南部的尖子队员,从而实力倍增。

  虽然名将蕊蕊伤势未愈,可是她的归队意义非凡:“军魂”在天。主力二传宋妮娜的手上功夫自不必说,关键是她回队配合了近半年,这对于调动全队火力,以攻为守,意义深远。在副攻位置上,拥有老将吴咏梅和刘小佳,两名前国手把守中路,这强大的配对让人放心。接应有国内呼声最高的白云,她的攻击力和跳发球是一大亮点。主攻手线上,南部刘俊不可小视,她的进攻和跳发势大力沉。自由人有李颖以及王琳,都是顶尖一类。

  所以,解放军队重在配置,重在发挥火力,重在网上作业,重在保证一传。

  解放军队有过击败天津的历史和实力,应该说,争冠军、封皇后,仅仅一步之遥。

  东道优势 诸君小心

  江苏是东道主,战鼓未响,先占有天时地利人和。气候、场馆之便,拉拉队之利,加上本身实力所在,到时候会有一番龙争凤舞。

  江苏贵在“此赛一心招旧部,本土作战斩拦路!”老将孙玥、邱爱华、茅菊兰的回归,“老三驾马车”重整当年威风,使江苏先占了个稳字。副攻小将陆艳,攻拦能力人人看好,接应陆倩,杀伤力极强。赵云的二传娴熟,她在国家队发不出来的威风和内力,会全部使在全运赛场的。江苏队的跳发球实为国内独家,陆倩、赵云和张惠,都能作“流星赶月”,打顺了发“疯”了,实在是令人生畏。

  一凭天时地利人合,二仗老将回归稳定军心,三占新老并肩作战。

  敬告各路英雄,小心为要! 蕊网版主

  “互动地带”栏目欢迎热心读者踊跃投稿,我们的通讯地址:北京体育馆路8号,-->社竞赛新闻部;

邮政编码:100061。

  电子邮箱:stands@263.net。 传真:(010)67122066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