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运动健身 其乐无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0:02 中国体育报

  我是语文老师,不知怎么也喜欢上了体育。每天课外活动,我都要到操场运动运动,或是踢足球,或是打篮球,或是跑步,风雨无阻,哪怕是双休日或节假日,我也要抽时间到学校锻练。一天不到操场运动,就像少做了一件什么事。

  相对而言,我比较喜欢排球。但学校师生里喜欢排球的人并不多,有时练习找不到对象,一个人不好练,于是跑到教学楼,对着墙壁扣球击球,很有趣味,很有劲头,不存在别
人失误,只有自己失误。后来教学楼进行维修,所有墙壁都重新粉刷一遍,雪白雪白的,我不敢再往墙上扣球了。有人带嘲讽地对我说:老刘,怎么不见你参加校队呀?我说,锻炼锻炼嘛,干嘛非要参加校队呢!嘴上这么说,心里却暗暗使劲,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我还真成了校队主力了。

  我还比较喜欢跨栏,学生时代喜欢,到了四、五十岁也还喜欢。跨过一个栏,就像跨越了一道障碍,一道坎,就像战胜了一次困难,取得了一次胜利。这不仅有利于身体健康,也有助于心理健康,每次练习我都劲头十足。只是年轻时候出于好奇,有时不是顺着栏跨,而是倒着栏跨,结果头破血流的事时有发生。我的膝盖至今留有一道伤痕,那是我违反运动规律留下的教训。

  我不仅自己喜欢运动,还喜欢看别人运动。比如体育老师上课,我就站在一旁观看,经常一节课从头看到尾。我还经常自告奋勇地帮抬垫子、抬跳高架,或是帮助把垫子移好。学生练习时,动作有什么不正确的地方,我也爱唠唠叨叨指手画脚,好像自己就是体育老师。

  现在我退休了,但仍是全民健身运动的积极参与者。年纪大了,不能打篮球、排球,不能跨栏,就打汽排球。它没有什么技术要求,只要把球打过网就行,社区组织汽排球比赛,我也是运动员之一。再者,喜欢散步,散步也是一项很好的运动,散步100米比跑步100米消耗的能量更多,对健身很有好处,何乐不为?现在我每天坚持走一至二小时,感觉良好。

  运动有益于生命,运动健身其乐无穷。广西柳州 刘汉儒(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