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利娃输球嘲讽中网观众 彭帅用胜利回击傲慢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0:02 中国体育报

  “场上观众都在为我鼓掌,而她(奥利娃)一再用英语向裁判大喊大叫,说我们的观众不懂网球,这是对我们的嘲笑和藐视,我就想自己一定要战胜她。”谈到与阿根廷选手奥利娃的中网第二轮女单比赛时,中国头号女单彭帅如此表示。最终,彭帅以3比6、6比2和7比6战胜对手,成为首个闯入中网女单八强的中国选手。

  从比赛过程来看,这场比赛彭帅打得并不漂亮,用她妈妈和她自己的话来说,就是
这场比赛出现了太多的起伏。奥利娃表现得很顽强,她曾在首轮比赛中淘汰澳大利亚的5号种子莫里克,爆出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

  本场比赛,彭帅一出场就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中国头号女单也不负众望,成功破掉对方首个发球局,取得2比0的领先优势。不过,彭帅在后面比赛中显得很急躁,奥利娃则抓住机会拿下后面7局比赛中的6局,以6比3拿下首盘。从

技术统计来看,彭帅这一盘5次拿到破发点,只有一次成功破发,奥利娃却抓住了全部3次机会。

  第二盘,奥利娃一上来就在自己的发球局拿到3个局点,彭帅因为没有接好球愤怒地将球拍摔出去,不过,球迷们并没有嘘彭帅,反而为她加油助威。奥利娃却对球迷的加油表示了不满,她用英语向裁判喊到:“他们根本不懂

网球。”观众则为她送来了阵阵嘘声。在后面的比赛中,奥利娃又多次因为球迷不合时宜的叫好声向裁判抗议,这些场外因素也影响了她在比赛中的发挥,彭帅抓住机会两次破发,并将大比分扳为1平。

  彭帅在决胜盘延续着好状态,她一上来就两次破发,以4比0领先对手。就在大家以为比赛将很快结束时,不屈不挠的奥利娃再次发起反击,她保住自己随后的3个发球局并两次破发,反而以5比4反超。在彭帅随后的发球局,她曾在40比0的情况下被对手追到平分,不过最终她还是顶住压力保住发球局。随后,双方又各自保住发球局,比赛来到抢七,体力不支的奥利娃在关键时刻连续出现非受迫性失误,不是回球出界,就是回球下网,彭帅则一气呵成连拿7分,结束这场耗时2小时40分钟的比赛。

  “我昨天打了一个晚场比赛,今天下午又打日场,阳光比较刺眼,所以有些不适应。”谈到这场比赛时,中国头号女单表示,“后来慢慢适应了,但在领先的时候,我在几局比赛中打的都很急。”谈到自己更喜欢在哪种场地比赛、夺得哪个赛事冠军时,年仅19岁的彭帅表示,她更喜欢在土场和硬地比赛,至于冠军,只要是冠军她都喜欢。

  作者:王世让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