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威:全力追求世界第一 只有它才能令我感到满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09:26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随着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女莎拉波娃和实力强劲的大威廉姆斯的到来,中网比赛迎来了真正的高潮。先期到达的小威廉姆斯昨天召开了赛前新闻发布会。虽然状态不好,但小威仍表达了夺回世界第一的强烈愿望。

  记者:你曾经在大满贯的比赛中四次击败你的姐姐,有什么秘诀么?

  小威:能够在大满贯的决赛中击败自己的姐姐当然是件好事,因为你必须击败她才能获得冠军。至于击败她的秘诀,我也不是很清楚。

  记者:去年你就在中国公开赛上赢得了冠军,那么你对北京和中网的印象如何呢?

  小威:去年当我第一次来到北京的时候,我真正爱上了中国公开赛,也爱上了这个城市。来到这里比赛,这儿的一切都让我欣喜,我从美国飞了半个地球来到这里,这里的一切都让我惊讶,这里的每一个人,所做的每一件事都让我觉得不虚此行。

  记者:你参加了那么多比赛,有没有注意到现在俄罗斯和比利时的小将们渐渐顶了上来,她们给你带来的是压力还是动力呢?

  小威:是的,现在人人都在谈论俄罗斯的小姑娘们,她们在场上做得很好,但是我想提醒大家的是,现在中国也有越来越多年轻的优秀的女选手冒出来,她们在世界各地参加比赛,我会在美国

网球公开赛上看到她们,她们已经进入了世界排名的前一百,甚至前五十,所以我觉得现在是时候对中国的女选手给予真正的关注了。

  记者:取得世界排名第一对你来说有多重要呢?还是你只要取得不错的成绩并且享受比赛就足够了?

  小威:当然取得世界第一对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去比赛、去享受生活,这对我来说并不是动力,而是一种回馈和满足。我会尽全力追求世界第一,这个目标不会为了任何事情而放弃。因为只有世界第一才能令我感到满足。(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