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方女孩的大气欧洲女人的从容 彭帅平凡才是最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08:53 潇湘晨报
北方女孩的大气欧洲女人的从容彭帅平凡才是最美
彭帅在赛后将球抛向观众(新华社)


  生在湘潭,长在天津,常年在国外打球。年仅19岁的彭帅有一种特殊的“美”——湖湘妹子的秀气、北方女孩的大气以及欧洲女人的从容。

  彭帅爱美,在正式场合的装扮都经过她的精挑细选;但彭帅更好强,听到对手说“中国人根本不懂网球”,她恨不得把她们一口吃掉。昨日,彭帅苦战三盘,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以2∶1战胜阿根廷选手奥莉娃,晋级中网女单八强。她也成为中网历史上第一位进入女单八强的中国选手。

  一拍摔进八强

  “我并不希望我们中国人被人看扁。
”19岁的彭帅赛后表情严肃,甚至有些愤怒。她的不满来自于对手阿根廷选手奥莉娃,来自她那句“中国人根本不懂网球”。

  本场比赛插曲不断。彭帅首盘的状态并不好,连续的非受迫性失误让她心情急躁,在被破发后,她甚至狠狠地将球拍摔到广告牌边。焦躁的情绪让这位湘妹子以3∶6输掉了首盘。

  第二盘,球迷没有失去信心,为彭帅加油的掌声越来越热烈。这时,奥莉娃开始不停地向裁判抱怨,她觉得这样的加油声干扰了比赛。一旁的彭帅听得一清二楚,“抱怨倒没什么,但我亲耳听到她说‘中国人根本不懂网球’。说实在的,这句话激怒了我。”
北方女孩的大气欧洲女人的从容彭帅平凡才是最美
彭帅大力回球

  怒气让“中国一姐”重新振作,以6∶2扳回一盘。面对打法凶狠的彭帅,奥莉娃在决胜盘表现得很顽强,双方进入抢七,最终彭帅干净利落的以7∶0拿下。

  平凡才是最美

  和所有的女孩一样,彭帅也爱美。无论是场内还是场外。每次上场,彭帅的服装都是经过她和妈妈精心挑选的,既要舒适又要漂亮。而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人们也总是会看到一个衣着得体,举止优雅的彭帅。

  彭帅用中英文两种语言面对中外记者们的提问,已经成为本届中网新闻发布会上的一道风景。面对他们的各种刁钻问题,彭帅表现得很从容,应付自如。
北方女孩的大气欧洲女人的从容彭帅平凡才是最美
俄罗斯选手莎拉波娃在训练中新华社

  不过,如果就此断定彭帅关心自己的外表胜过网球,那就大错特错了。事实上,从小就在网球生涯中经历过波折的她深知对于自己来说什么才是最宝贵的——那就是网球,只有网球。

  “一个刚刚上路的新手”,这是彭帅对于自己的定位,“在女子网坛中有很多漂亮女孩,她们很招人喜欢。我也喜欢漂亮,但我不会刻意的去打扮自己。一个人的美丽是在平凡中显示出来的,这才是重要的。现在对我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多打高水平的比赛,提高自己的水平。” 本报特派记者季伟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