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网女单首进八强创历史 彭帅在野心中不断成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05:08 辽沈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东溟报道在昨日开始的中网女子单打第2轮比赛中,中国小将彭帅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以2:1的总比分淘汰了阿根廷选手奥莉娃,成为第一位晋级8强的选手。同时,彭帅也创造了中国选手在中网比赛中的历史最好成绩。

  用彭帅自己的话说:“一年前,我还是个无名小卒,今年我已经有了很大变化。”在首届中网中,彭帅在资格赛的首轮中便被淘汰,无缘正赛。然而一年的锻炼让彭帅在第2届
中网中已有令人瞩目的表现。在昨日的比赛中,世界排名第66位的阿根廷选手奥莉娃以6:3给了彭帅一个下马威,但彭帅在第2盘以6:2回敬对手后,找到了胜利的感觉。决胜盘中,彭帅以7:6再下一城,成功逆转了比赛,顺利晋级8强。

  彭帅在8强战中的对手将是9号种子、德国选手格罗妮菲尔德,后者是在淘汰了日本选手杉山爱后晋级8强的。不过,格罗妮菲尔德现世界排名是第30位,仅仅比彭帅高出两位,并没有明显的实力上的优势。彭帅借助主场之利,极有望晋级4强,进而与大威廉姆斯进行一场世界级的较量。彭帅表示:“回国比赛感觉略有一些紧张,不过强大的求胜信念让我更有前进的动力。”

  彭帅曾在美网首轮被并不强大的雷恩淘汰,但她还是发出豪言:“大满贯冠军是我的目标,不是包袱。”在她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份美国式的野心和霸气。也许凭着这份野心和霸气,她将在中网中走得更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