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斩断幕后黑手 众星防范激情戏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21:59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激情之扰

  应对

  为了防止拍摄激情戏时出现尴尬,同时也是为了保护自己过多暴露,不少男女演员在拍摄激情戏前都会做好大量的保护工作:要求导演从特殊的角度拍、用黑胶带贴住可能曝光
的隐私部位、直接请替身上阵……还觉得不保险,有的女演员就专门把男友请到现场“探班”,充当“临时保镖”。

  启用替身演员

  这是不愿拍激情戏的演员最常用的做法,而导演通常也担心女星因为不配合影响拍摄进度,早早就给演员找好替身。李小璐15岁时就拍摄《天浴》,里面的大量裸露镜头就是请的替身,而这也是她答应陈冲出演这部电影的惟一条件。李小璐获得金马奖后每每被问及此事,都要告诉媒体她用的是替身,“因为我不可能在那么小的时候拍激情戏。”周迅《恋爱中的宝贝》是她主演的惟一一部在内地公映的电影,但戏中她与黄觉的激情戏也用的是替身,原本周迅本人对是否用替身还无所谓,但导演李少红出于保护演员的角度,仍然主动提出了用替身。

  用角度减负担

  东方人总是比较含蓄,在拍吻戏这种无需替身的戏分时,导演就尽可能为演员减少心理负担,让他们真戏假做。秦海璐拍摄《冬至》时就感受了一把这种拍摄。“如果拍我们拥抱的镜头,有时候仅仅是手臂碰手臂,但是从后侧方向就能拍出拥抱效果。而拍吻戏时更是如此,只要脸稍微挨着对方的脸,就可以让观众感觉两人是在接吻。”只是,导演有时候也要求演员在拍这些戏时来真的,而由于这类激情戏无伤大雅,不少男女演员都还能接受。

  黑胶带遮隐私

  这种办法往往是为了应付脱戏。尽管演员在拍戏前与制片方签合同时,往往要声明只能拍到哪种程度,但为了自己拍摄时没有太多尴尬,并且避免被“意外”拍到“不该拍的地方”,往往要采用这一招。据金巧巧透露,女演员拍背部全裸的戏时,很多都用黑胶带缠住胸口,避免在现场尴尬,而男星拍这类镜头时,则会用胶布遮住下身。这样不但可以避免被拍到,即使身体接触时,也会因为做了保护,让演员更放松。当然,此举最有效的就是能防止“色狼”偷袭,让其无法下手。虽然胶带撕下来的时候特别痛,但是为了拍戏也得忍,这已是影视圈最通用的手法。

  男女朋友监工

  当然,如果做足这些保护措施都还不能防止“咸猪手”,既给人面子,又能保护自己办法的就是请男友到现场,这是部分女星爱采用的办法。美其名曰是“探班”,实则给女友当保镖,有护花使者在场,看谁还敢放肆。正在成都拍摄的《血战到底》就发生了这种事,吴镇宇和内地女星梁静在戏里扮演夫妻,两人十分专业,在激情戏的处理上十分默契,但不久以后,梁静男友管虎就赶到剧组探班,而与此同时吴镇宇也离开剧组。虽然自己并没有不轨行为,但吴镇宇还是担心与管虎见面发生尴尬,幸好管虎自己也是导演,根本没往心里去。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