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马赛俱乐部大股东官司缠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20:21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9月21日电(记者严明)法国马赛俱乐部这几年成绩不佳,俱乐部前主席、现在的大股东德雷福斯更是流年不利,日前他被马赛检察机关正式起诉,罪名是通过做假账“滥用公司财产”,明年3月就要出庭受审了。

  除了德雷福斯之外,还有俱乐部前主席鲁西埃、前主教练库尔比、波尔多俱乐部体育经理康波罗和一批球员经纪人等共13人涉案被揪。检察机关认定这一干人在1997年到1999年
间通过虚假提高球员转会或租借费用等手段挪用了俱乐部共计2200万欧元的高额资金。

  司法机关介入调查始于1999年12月,经过长达近6年的调查,预审法官终于决定收网,将涉案人等一并送上法庭。

  德雷福斯的律师对检察机关的指控大为不满,认为这“有悖常理”。他声称,德雷福斯拥有马赛俱乐部大部分股份,1996年以来先后向俱乐部投入了1亿5千万欧元的资金。“一个热爱体育、为俱乐部投入巨额资金的人,怎么可能滥用俱乐部的资金?法律惩罚这样的人是不公平的”。

  但是检察机关表示,他们手中握有确凿证据,几家国际会计机构接受委托进行的

审计结果显示:德雷福斯在担任马赛俱乐部主席期间,“为了个人目的,在侵犯公司利益的情况下使用了公司财产”。

  看来法律就是法律,哪怕你为俱乐部作了多大贡献,哪怕你是大股东,一旦违反了公司法,侵犯了公司的利益,法律就抓你没商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