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步步高DVD杯全国女排联赛第6轮: 河北队3:0胜广东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7:35 中国排球

  2005-2006赛季步步高DVD杯全国女排联赛第一阶段D组最后一轮河北女排与广东女排的比赛今天下午在石家庄市中山路体育馆举行,已经提前晋级的河北女排技高一筹,利用明显的网上优势,3:0战胜此前五战全败的广东女排,为第一阶段的比赛划上圆满的句号。

  今天,石家庄市中山路体育馆人声鼎沸,河北科技大学、河北省体校、石家庄市第一中学等都出动了大批的学生到现场为河本女排加油,营造了浓厚的主场气氛。在9月10日3:0
战胜南开女排后,河北女排晋级几成定局,此役面对弱旅广东,虽然全队心态放松,但是立足于“十运”练兵,她们没有半点松懈。首局,河北女排周媛、尹萌等主力队员悉数出战,上来便打出了漂亮的快攻,利用凶狠的发球破坏了广东女排的一传,进攻、拦网连得三分。身高处于劣势的广东队尽量避免高举高打,三号位的交叉进攻和四号位的平拉开同样打得颇有声势。但是河北队充分发挥出高点进攻的特点,尹萌的二号位背飞长短结合,连得三分,河北

女排领先6分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重新开赛后,广东女排的进攻并无起色,接连被河北女排拦防成功,一传也被河北女排完全破坏,始终大比分落后。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双方的差距已经拉大到10分之多。此后,广东女排虽然加大了发球的攻击性,但是过多的失误并未缩小双方的差距。本局后半段,河北女排用小将张蕊替下了周媛,张蕊的跳发球直接破坏了广东队的一传,连得两分。河北女排最终以25:15拿下首局。

  第二局开局,双方争夺的焦点集中在了二、三号位,广东女排没能顶住河北队张蕊的强力发球,四号位进攻也连连失误,河北女排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在中段的比赛中,尹萌发挥出明星球员的作用,背飞和跳飘球接连得分。失去一攻的广东女排只能利用四号位强攻与河北女排抗衡。此后,河北女排失误增多,双方比分一直未能拉开。第二次技术暂停后,广东女排再次祭出发球的利器,连得两分,尹萌和康玉洁的进攻被拦,张蕊接发球失误,使广东女排19:18反超一分。河北队暂停后,紧紧将比分咬住,双方多次战成平局。关键时刻,小将张蕊再次立功,四号位进攻连得两分,河北队率先取得局点。虽然此后广东队利用河北队的失误追上一分,但是在全场观众的鼓励声中,张蕊的进攻得手使河北女排艰难地以25:23赢得了次局。

  第三局,广东女排并未收到连失两局的影响,比赛打得兢兢业业,河北女排则没有抓住机会球,让广东女排连得三分。此后,尹萌发球破攻,河北队组织了几次漂亮的防守反击,逐渐取得了场上主动。在第一次技术暂停后,河北女排四号位进攻接连被拦,双方居高不下的失误也使比分交替上升。战至10:9后,河北队打出了小高潮,连得4分。广东女排奋力反击,在河北女排两点攻的轮次成功拦住了康玉洁四号位进攻,康玉洁接连被拦后,信心受到影响,数次将皮球扣出界外,广东队再次将比分反超。关键比分的争夺中,河北女排充分发挥了网上的优势,拦网直接得分,郭颖发球连得两分,张蕊四号位进攻得手,河北女排最终以25:21有惊无险地拿下了第三局,从而以3:0战胜了广东女排,圆满完成了小组赛的全部比赛。河北女排最终以小组第二的成绩晋级下轮比赛。

石家庄赛区供稿CVA编辑(来源:中国排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