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李娜迷失方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6:37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李娜止步中网首轮,以1比2不敌美国球手克雷巴斯。一场平常的失利,却由于李娜赛后的一席话显得“不平常”了。伤病、天气、主场的压力,李娜将记者这些对失利原因的猜测一一否定:“我的伤已经恢复得很好了,没什么影响。下雨中断要说对节奏有影响的话,对双方也是公平的,今天的失败可以说是技不如人。”

  随即李娜表示:“事实上,我今年没有什么进步,回到国家队的这段时间,我的训练
针对性不够。这一年,虽然世界排名提高了,但是我知道自己的水平没有提高。”

  是什么原因造成这个结果的呢?李娜解释说:“主要是因为国家队的教练缺乏针对性,我近来的比赛一直靠原有基本功在打球,技术能力上没有任何进步。虽然有成绩,但是我越来越迷茫。去年我知道自己能很快打进前50,现在我不知道自己能有什么目标。不是因为今天的一次输球,因为我真的找不到方向。”

  李娜自己都不知道今年法网之后,比赛训练是怎么过来的,她认为有些人在她进国家队时说的话完全没有兑现。“在省市队有教练一对一地跟着你,在国家队环境完全不一样。说实话国家队不是我想象的样子,我不适应。”李娜说。

  当被问及是否考虑像彭帅那样出国训练比赛时,李娜表示希望渺茫:“那需要地方支持,我觉得自己实现的可能性很小。”“我现在非常迷茫,不知道自己下一步怎么走,我也改变不了环境。”这就是曾经的中国女网第一人,如今说出的话。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