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我女将强势出击4战3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6:37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嘉 )昨天的中国网球公开赛,可以称为“中国日”。5位中国女将全面出击,彭帅、孙甜甜、郑洁/晏紫在单打和双打赛场都高奏凯歌,顺利晋级下一轮。惟一遗憾的是李娜被对手淘汰,否则中国军团将迎来“满堂红”。

  彭帅与埃玛·莱恩的比赛是昨天的焦点之战。几个星期前的美网,本来有志冲击美网女单八强的彭帅,在第一轮就被埃玛·莱恩淘汰出局,这次中网第一轮又抽到了这名选手。
第一盘的比赛节奏始终处在彭帅的控制之中,莱恩连丢三个发球局,彭帅轻松地以6比1拿下首盘。第二盘彭帅再次统治了比赛,莱恩仍无还手之力,彭帅以又以一个6比1结束战斗。

  同样的对手,时间相隔不到一个月,彭帅以无可争辩的优势在自己的主场复仇成功。当记者问彭帅为什么两次表现截然不同时,她笑着说:“因为这是中网,老天特意安排让我在中网第一场就碰上同样的对手。在哪儿跌倒,就要在哪儿爬起来。”彭帅的下一个对手是阿根廷的奥莉娃。

  在彭帅比赛之前,孙甜甜战胜了俄罗斯姑娘帕诺娃,挺进女单16强。持外卡参加女单比赛的孙甜甜,在昨天凌晨才与李婷搭档,艰难取得女双比赛的首场胜利。当天又要马不停蹄地投入到单打比赛中,她的体能受到巨大的考验。比赛中,孙甜甜无论底线回击还是发球都好过对手,帕诺娃出现较多失误。经过1小时33分钟的战斗,孙甜甜以6比3和6比4获得比赛的胜利。下一场比赛,孙甜甜将挑战赛会四号种子、首轮轮空的小威廉姆斯。

  女双赛场也传来捷报,郑洁/晏紫以2比1力克扬科维奇/杉山爱的跨国组合,携手李婷/孙甜甜晋级八强。

  扬科维奇与杉山爱虽在单打排名上都比郑洁、晏紫高,但双打方面,还是中国组合占了优势。首盘,郑洁/晏紫率先破掉对手发球局,并凭借这一优势,以6比4拿下首盘比赛。第二盘比赛,扬科维奇/杉山爱凶狠的打法,让郑洁/晏紫频频失分,连一个发球局都没能守住,以0比6惨淡收场。决胜盘,郑洁死守底线,给网前伏击的晏紫创造了不少机会,两人在场上经常打出精妙的配合。扬科维奇的身高优势和杉山爱灵活的跑动,虽给中国组合带来不少麻烦,但频繁的底线出界,断送了两人获胜的机会。郑洁/晏紫通过精准的回球和漂亮的网前截击,拿下第三盘,最终以2比1胜出,成功晋级女双八强。

  李娜成为昨天惟一失利的中国选手,在一场被雨中断的长达4小时的比赛中,她输给了美国选手克雷巴斯,三局比分为6比4、6比7和5比7。今天,李娜/彭帅也将迎战一对跨国组合,争夺女双八强席位。郑洁将单独出战,在女单比赛中,对阵双打对手之一的塞黑人扬科维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