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后卫球员当教练 库珀代表务实皮尔斯代表顽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5:54 竞报

  足球发展到今天,后卫从来都不是足坛的焦点,对多数教练而言,后卫并不是手中最核心的棋子,教练们更多的考虑是如何选择前锋和如何安排中场;对广大的普通球迷而言,后卫也很少能成为他们心中的最爱,毕竟前锋们和中场们干的是创造,而后卫们更多的是在破坏足球的美感。但是,后卫球员在任何时代都是不可缺失的,他们多半是足球中“硬朗”、“顽强”部分的代表,而当他们走上教练岗位后,他们也把“稳定”和“务实”带给了球队。

  库珀年轻时是一名中后卫。作为球员,库珀踢得不差,由于缺乏极高的天分,加上后卫这一位置的特点,年轻时的库珀便养成了“务实”的作风。而正是这一特点也让他成为了一名个性教练。无论是在瓦伦西亚,还是

国际米兰,库珀始终坚持“实用主义”的执教思路,奉行“一比零主义”。或许,库珀的保守让他成为了“千年老二”,但从来没有人怀疑他的执教能力,尤其是当他上赛季率领马洛卡创造了
西甲
“保级
神话
”的时候,有理由认为,库珀的“实用主义”是实用的。

  如果说库珀代表了后卫的“稳定”与“务实”,那么曼城队的少帅斯图尔特·皮尔斯则代表了后卫的“坚毅”与“顽强”。弗格森曾说过,皮尔斯执教球队有他“作为球员时的影子”。这位曾被誉为“疯子”的英格兰著名左后卫,在当球员时便以决心、斗志和永不言败而著称,当他于今年3月接过基冈所留下的烂摊子时,没有人能想到曼城最后能夺得英超第8名,但是皮尔斯和他的弟子们靠自己的“意志”做到了。

  有人说过:“找男友,要找前锋,因为潇洒;找丈夫,要找后卫,因为可靠。”在库珀和皮尔斯身上,我们看到了一名合格的“丈夫”所应该有的东西:务实、讲求稳定、可靠。或许,对于很多中小球队而言,后卫出身的教练是最可靠的一家之主。

  相比较而言,门将队员成为主教练的事例比较少。一般来说,由于技能的特殊性,优秀的门将更倾向于去做守门员教练。罕见的成功案例是意大利的传奇门将佐夫。

  作者:石力

  (来源:竞报:)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