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穆里尼奥欲接班埃里克森 有意执教英格兰代表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5:54 竞报

  切尔西主教练穆里尼奥透露有意执教英格兰国家队———

  在英超联赛第6轮比赛中,卫冕冠军切尔西客场以2比0轻松击败联赛黑马查尔顿。从而,切尔西队以6战全胜不失1球的傲人战绩高居联赛榜首位。蓝军上下气势如虹,而素有“狂人”之称的穆里尼奥更是意气风发,直言不讳自己对接掌英格兰国家队帅印很感兴趣。

  最近,英国国家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上惨败给北爱尔兰,这与正如火如荼的英超联赛形成强烈反差。国家队主教练瑞典人埃里克森焦头烂额,外界一致要求他下课。如果埃里克森下台,英超诸强的主帅们都有可能接替埃里克森。切尔西主教练穆里尼奥和查尔顿领队库比什利、米德尔斯堡主教练麦克拉伦等人一起被视为继任者的最热门人选。素有野心的穆里尼奥当然对主帅一位觊觎不已。

  这位葡萄牙人上周接受了《TIMEOUT》杂志的专访。对于记者有关接掌英国国家队的敏感话题,穆帅开始表现得十分谦让:“我始终坚持一名英国人更适合成为英格兰国家队主教练。执掌本国球队将带来不同的激情。如果葡萄牙国家队召唤我,我百分之百愿意扛起葡萄牙的旗帜领导他们。”

  不过这种谦让只是短暂的,“狂人”主帅随后表示:“当然,我某种程度上已经认可自己的‘英国化’。根据我和切尔西的合约,我还将在英国待上5年。多年的旅英生活会让我觉得自己更像英国人。如果一个人在伦敦生活6年以上,我深信他将会完全投入到‘英国人’的角色中去。”

  “如果现在要我执教英格兰国家队,我会很自然地接受邀请。我相信我能用自己的职业精神引领英格兰队。不过目前看来,我仍然觉得埃里克森是最适合的人选。”

  随后记者还问及谁是穆帅心目中的最佳球员。穆帅坦言他最欣赏罗纳尔多。“我也很欣赏马拉多纳、齐达内、古力特等人,但是我还没见到一个能和1996年的罗纳尔多相抗衡的球员。在和他共事的日子里,他每天都能带给我惊喜。”

  作者:陈虎

  (来源:

竞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