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联盟迈出历史性一步 二级联盟培育火箭新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5:25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特约记者穆星报道北京时间20日,NBA在梯队建设上迈出历史性的一步,8支NBA发展联盟(NBDL)球队将分别与三四支NBA球队挂钩,帮助他们培养新秀和二年级球员。火箭的挂钩球队是NBDL新军奥斯汀公牛,新秀海德很可能在奥斯汀度过他的第一个赛季。

  除了火箭外,与公牛挂钩的球队还有掘金、马刺和快艇。在挑选挂钩球队时,NBA
首先考虑的是地理位置的接近,从得州州府奥斯汀到休斯敦只有三小时车程,到圣安东尼奥只需开一小时车。最惨的球队是位于加拿大的猛龙,他们的挂钩球队远在1800多公里外的阿肯色州。

  NBDL同WNBA一样,是斯特恩庞大篮球帝国的基座,但是从2001年11月正式启动至今,这个与NBA有着血亲关系的小联盟一直处境尴尬。斯特恩最初想把NBDL建成一个小型NBA,用来在那些小市场城市扩大NBA的影响力,并为NBA提供备用球员。可是运营近四年来,NBDL一直摆脱不了附庸联盟的形象,它为NBA提供的球员也只有34人,远远比不上NBA的传统人才库大陆篮球协会。

  与过去不同的是,NBA球队现在可以主动培养自己的年轻球员,而不是被动地挑选救火队员。按照NBA公布的方案:每支球队最多可以同时将两名球员下放到NBDL挂钩球队;每名球员一个赛季最多可以被下放三次;在下放期间,NBA球队将照常支付球员的工资,福利上也不能打半点折扣。

  这项改革是新版劳资协议中的一部分,NBA副总裁斯图·

杰克逊将它称为“帮助球员持续发展的又一项正确举措”。杰克逊表示,联盟早有将NBA球队与NBDL球队挂钩的计划,并相信这种梯队结构对联盟和球员都有利。

  大多数NBA球员在新秀赛季都无法获得太多上场时间,就拿

火箭新秀海德来说,他在伊利诺斯大学主要打得分后卫,但他的体形很难与NBA中的其他得分后卫抗衡,因此范甘迪有意将他改造为组织后卫。在这个位置上,火箭已经有迈克·詹姆斯、苏拉和诺里斯,无论他们胜任与否,转型中的海德都很难从这些前辈手中分到太多上场时间。

  与公牛挂钩后,火箭可以将海德送到NBDL先磨练一年,在那里他至少可以打48场比赛,甚至能打上主力。在这一点上,海德将比自己的前辈们幸运得多,从2000年至今,火箭用过的新秀球员共有六人,他们中除姚明和埃迪·格里芬在新秀赛季就获得较多的上场机会外,其余四人在新秀赛季加起来才打了79场比赛,每场比赛平均上场时间只有7分钟。

  拥有一支挂钩球队后,范甘迪至少可以为如何安排新人的上场时间少掉几根头发。这位火箭主帅目前正在为自己的教练训练营做准备,下月初他将与一群火箭助教在丰田中心为休斯敦当地的篮球教练授课。谈起训练营的使命时,范甘迪说他坚信“人不学习要落后”这句谚语。出于同样的原因,范甘迪将乐意见到火箭的年轻球员在奥斯汀获得更多比赛机会和经验,直至成为他可以放心使用的棋子。

  《体坛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