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雷恩曾3次阻击中国选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5:12 竞报

  芬兰选手雷恩这陌生的名字半个多月来渐渐为中国观众所知道。20多天前美网首轮让彭帅饮恨,此次中网资格赛又连过孙胜男和李婷两关,世界排名也从120多位上升到目前的88位。

  这个出生在赫尔辛基的19岁姑娘目前居住在瑞典的卡尔斯塔德,美网之前她还没在大满贯成年组中赢过一场比赛,目前所挣的所有比赛奖金也只有8万多美元。但在青少年比赛中
,她绝对是个有实力的高手。去年她在世界青少年选手排名中位列第4,并在2003年的澳网与温网青少年比赛中进入女单半决赛。

  雷恩生在一个体育世家,从父母那里她继承了良好的运动天赋。她的父亲埃里克曾是1988年卡尔加里冬奥会男子冰球银牌得主;母亲埃里卡她是一名游泳运动员。在小雷恩5岁的时候,喜欢网球的父亲就教她拿起了沉沉的网球拍。由于父亲的影响,她非常喜欢美国网球明星阿加西。

  去年转为职业选手后,雷恩和其他女选手一样,由自己的亲友构成了智囊团:教练奥利、姐姐埃西以及自己的闺中密友。

  这个性格内敛的姑娘很有语言天赋,除了母语,她还能自如地运用英语和瑞典语。作为职业球员,常年在世界各地奔波是家常便饭,雷恩说:“我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去不同的国家旅游,做职业

网球运动员刚好可以满足我的这个愿望。”

  雷恩的家庭家教很严,在父母的严格管教下,雷恩成长为一个性格和善的姑娘,她的自我评价是:一个害羞而友好的人。

  作者:谢卫

  (来源:

竞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