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少世界波击溃东道主(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3:31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国少世界波击溃东道主(图)
邓卓翔(中)在进球后接受队友祝贺。新华社记者 刘国强 摄

  本报讯(记者郑小龙)昨天上午,世少赛A、B两组第2轮小组赛开战。凭借邓卓翔一脚30米外的世界波,国少队以1比0战胜东道主秘鲁,取得小组赛的首场胜利,目前积4分暂居小组第1,出线形势光明。

  首轮小组赛中,国少队和秘鲁队均获平局,因此本场比赛的结果将在很大程度上左右两队的出线形势。比赛一开始,在全场2万多名观众的呐喊助威声中,秘鲁攻势更胜一筹。中国队沉着应战,伺机进行快速反攻。第13分钟,秘鲁球员头球解围,跟进的邓卓翔30米外一脚怒射破门,这个进球堪称世少赛到目前为止最精彩的进球,主教练张宁在场边紧握拳头激动不已。国少队信心大增,2分钟后曾有机会将比分再次改写,可惜杨旭门前垫射击中门框。

  下半场,秘鲁疯狂反扑,国少队体能下降陷入被动,几名球员接连抽筋。全场两队射门之比为26比7,国少队严重被动。好在门将王大雷表现神勇,后半段连续扑出对手的两个单刀球,确保了本队的最终胜利。不过比赛结束时,王大雷却莫名其妙地被主裁判出示了第二张黄牌,将无法出战国少队最后一场小组赛。

  赛后,国际足联用“亚洲巨人”盛赞国少队的表现,称秘鲁经历了一场苦涩失败,尽管全场比赛拥有更多的射门机会,但皮球就是无法越过
中国队
门线。亚足联官方网站则称“中国队逼近八强”,因为当天加纳同哥斯达黎加战成1比1,亚洲冠军只要在最后一轮(9月23日)对加纳拿1分便可进入八强。战报A组中国1∶0 秘鲁哥斯达黎加 1∶1 加纳B组
墨西哥
3∶0 澳大利亚土耳其 3∶2 乌拉圭王大雷莫名其妙领红牌

  本报讯(记者郑小龙)虽然国少队击败秘鲁拿到宝贵的3分,但主力门将王大雷在最后时刻莫名其妙的红牌成为了此战惟一的遗憾和焦点。

  当主裁判吹响终场哨声时,秘鲁队员正大脚将球踢到国少队禁区,王大雷将球抱起走到中圈交给主裁判,但哥伦比亚主裁判奥斯卡·路易斯对王大雷出示了一张黄牌。这样,加上此前因拖延比赛吃到的黄牌,王大雷被红牌罚下,将无缘下轮对阵加纳。对此,国少队上下很不理解,领队郭辉与代表团团长杨一民在裁判下场之后还特意进行了交涉,主教练张宁“也不知道原因”。王大雷对红牌感到很奇怪,“第一张黄牌我还可以接受,但第二张莫名其妙,我当时没做其他动作。”

  不过据秘鲁当地媒体报道,赛后王大雷抱着球在场边庆祝胜利,而主裁判认为他在有意挑衅主场观众,因此出示了第二张黄牌。根据国际足联今年7月1日实施的新规则,终场哨响后,裁判仍有权在球员和教练离场时处置突发事件,效力与比赛期间相等。王大雷将在下场比赛中红牌停赛一场,替补门将池文一将出战。邓卓翔:没想到这么漂亮

  本报讯(记者郑小龙)一记30米开外的世界波让所有人都知道了邓卓翔,而此前他只是
武汉队
二队一名普通球员,就连邓卓翔自己都“没有想到射得这么漂亮”。

  如果不是本赛季初武汉队将他引进,邓卓翔可能无球可踢。当时广东名峰俱乐部解散在即,邓卓翔甚至已做好再次前往新加坡联赛效力的准备。但最终武汉队慧眼识珠,将邓卓翔收入帐下。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邓卓翔显得很腼腆,“那个球对方解围,我边上也没有其他人干扰,迎上去就是一脚,球进了连我也没想到。这个球是我所有进球中最漂亮的一个,更重要的这是制胜球,晚上我肯定会兴奋得睡不着。”主帅张宁对邓卓翔的表现也是赞赏有加,“邓卓翔最大的特点就是脑子好使。这场比赛他发挥很出色,不仅是因为他进了球,而且在防守中还遏制住了对方的进攻”。A组积分榜

  球队 名次 场次 胜 平 负 净胜球 积分

  中国 1 2 1 1 0 1 4哥斯达黎加 2 2 0 2 0 0 2

  加纳 2 2 0 2 0 0 2

  秘鲁 4 2 0 1 1 -1 1记者观察国少还缺乏霸气郑小龙

  国少力克秘鲁,朝八强的指标又迈进一步,左后卫邓卓翔门前32米的世界波颇似卡洛斯招牌的翻版。可除此之外,国少在场上几乎就是被动挨打,如果不是王大雷超常发挥,国少守平都难。缺乏必胜的霸气已成为国少前进的拦路虎,如不积极改进,前途依然让人担心。

  从前两战中已可清晰看出,国少1胜1平力保不败的保障是“边路攻击波+王大雷出彩”。细心留意,国少进球都在比赛前20分钟完成,后面大部分时间全队都陷入了集体防守的苦海中。若不是王大雷平均每场封掉对手至少三次绝杀,国少现在不可能坐上小组头把交椅。因此,王大雷无法出战最后一场小组赛,对国少队的晋级前景将产生重大影响。

  另外,国少边路进攻目前虽然流畅得让对手头痛,但这只能在一个特定时间段发挥效能。从全局高度审视,这套进攻手段缺乏一个有力的中场支点,而这一直是国少的软肋,没有铁腰支撑的中场只能逞一时之快。

  两战均有队员抽筋似乎也是国少挥之不去的痛。这其中不只是纯体力问题,还有心理紧张所消耗的体能,此战首次首发的崔南日抽筋就是因此产生的。这一点,不能不引起张宁的注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